新警察 发表于 2010-7-7 00:02:43

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

我相信从事这个行业有一定时间的大虾都知道,这个行业太窄,太小,即使是相干公司,相比较于电子行业年产值而言,也不过是小公司。
激光离我们进入学校,老师给我们鼓吹的”21世纪是光的世纪“差的太远,即使是光的世纪,估计太阳能还有点靠谱。
激光行业的爆炸点在哪里?有多少不靠政府支持纯民营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突破?我们是靠这个行业养家糊口还是坚守阵地,期待新兴行业发展?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7-7 22:04:55

加工目前占绝对优势

乏味 发表于 2010-7-7 22:38:17

个人觉得显示和娱乐更有前景。

100人拥有一台打标机,但是手机、电视至少5人拥有2个以上吧。

半导体激光器才是用量最大的。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7-7 22:55:36

还得看性能和价格,以及激光是否具有明显的不可替代的优势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7-8 22:22:34

参与人越多,数据越准确。
现在看到的结果是加工的比例在降低,娱乐和显示的比例在增加。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7-17 23:56:52

选择其它的如果能列出其它应用及选择理由就更好了

waya 发表于 2010-7-25 11:11:19

加工吧,目前肯定是加工了,以后的话说不准会有新东西出来呢

kaka 发表于 2010-7-29 15:08:51

像楼主这样自己出来做大老板才是出路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8-1 16:24:12

激光医疗应该是个好方向,也听说过很多的激光运用。也一直听说这个行业对激光要求很高,不是单频就是低噪声。
但目前激光洗眉机基本上已经做烂了,以前还接触过一个简单的红光医疗仪器,号称只要插入鼻孔,每天搞半个小时,能治疗百病,曾经流传到小区,似乎看来也是一场闹剧。
希望有了解激光医疗行业的,真正的产品能够给大家普及一下。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0-8-10 13:23:50

新警察 发表于 2010-8-10 18:33:32

楼上的,很多东西都跟想象中的差远了。

yangzhenyu 发表于 2010-8-17 21:48:29

目前也就是工业加工可以大规模应用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