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3697 发表于 2011-6-30 21:42:21

加工目前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市场,但是还没有核心的激光器。希望同行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新警察 发表于 2011-7-5 12:53:30

optro 发表于 2011-1-14 19: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上面两位,激光用于通讯以后,激光在通讯中的含量仅一只单模LD了,如果这样讨论,还有激光用于存储,打印, ...

确实在某些领域,国内的激光产品应该说还没有进门.
我一个在华为的同学告诉我,你做光模块呀,他们成天为供应商垄断而发愁.
我也想,可是我没银子,也没关系,还没掌握核心技术,但我想总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人吧,国家投的钱都那去了,通讯可是关系咱战略安全问题呀.

optro 发表于 2011-7-5 13:15:20

就固体激光而言
首先,放弃自主“创新”的冲动,放弃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
其次,脚踏实地回归基础光学的研究和设计,尽快建立起自己的设计标准,这是中国激光的根本出路。
尽管中国固体激光和世界激光的差距很大,然而细细分析,并不是无路可走,关键是不浮躁,从基础、测量、装校开始,从基础理论开始。

新警察 发表于 2011-7-6 12:48:35

optro 发表于 2011-7-5 13: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固体激光而言
首先,放弃自主“创新”的冲动,放弃继续跟踪世界“陷阱”水平;
其次,脚踏实地回归基础 ...

楼上的在社区很活跃,看了楼上不少的回帖.
批评很犀利,思想很大胆,有点好奇的是楼上的做过什么产品?不妨晒出来大家学习学习.

nknight23 发表于 2011-7-6 17:55:21

http://bbs.oecr.com/thread-103457-1-38.html
你看看这个帖子,就知道optro的真实水平呢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11-7-6 19:35:50

这个optro和刘武青有得一比,是不是他的马甲呀?
都喜欢批判别人的成绩,不同的是,刘武青批判牛顿这个死了的人.optro喜欢批判活人.
当别人对他们的言论加以批驳的时候,都脸皮厚,optro继续跟别人谈新的问题,刘武青却反反复复的讲那些老问题.共同点是,都避而不谈自己的缺陷,对别人的批判都当没看见,然后转而继续批判别人.
简单的说就是,都是什么也不懂,却在这里不遗余力的批判别人.{:6_140:}

optro 发表于 2011-7-6 19:55:23

新警察 发表于 2011-7-6 12: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上的在社区很活跃,看了楼上不少的回帖.
批评很犀利,思想很大胆,有点好奇的是楼上的做过什么产品?不妨晒 ...

固体激光作的不多,各种器件做一点,主要是包括光源、接受一起的全套系统做了几个。不过我做的激光都不用调节支架,这东西很土,也就西方人很喜欢,中国的土地们也很喜欢。

nknight23 发表于 2011-7-6 21:07:30

我09年做过不用调整架的激光器,这个工艺在国外激光器和国内的军工激光器上早就成熟应用了,国内的企业也开始有应用了。不过我认为这个工艺也有它的缺点,在中国的工业激光器上并不是很适用。我一直以为这个工艺是老外想出来的,今天看到optro口气这么大,我想,这个工艺一定是optro想出来的啊。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7-6 23:02:20

yanyuan 发表于 2011-9-13 19:50:06

{:6_154:}
被老师忽悠了!

qazwqaz 发表于 2011-9-19 21:11:24

娱乐?。。除非你做把星战里头的激光剑出来,哈哈。加工。

xwy8243 发表于 2011-10-5 15:13:05

高端制造业!!!!!!!!!精密加工业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