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z9999 发表于 2009-12-28 19:48:02

方条形激光晶体发出的光的光斑也是方形的吗?

如题,比方说钒酸钇之类的激光晶体,一般都是方条形的,那它们发出的光的光斑也是方形的吗?

kaka 发表于 2009-12-28 20:09:33

YES

wcz9999 发表于 2009-12-28 20:54:28

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新警察 发表于 2009-12-28 21:23:44

这个问题很搞,要是方形晶体出方光斑?是不是圆形晶体出圆光斑呀,估计所有晶体厂家及激光厂家都乐疯了。

wcz9999 发表于 2009-12-28 21:40:01

那么说方形晶体也是出圆形光斑吗?

wcz9999 发表于 2009-12-28 22:13:49

应该有做过的人吧,进来说说吧!

kaka 发表于 2009-12-28 22:20:58

YVO4为各向异性,所以考虑到散热的需要,我们一般加工成方条。
激光光斑为方形,我们采用prism来整形。
我们YAG一般是圆棒,因为他是各向同性,光斑圆形。但现在也有板条YAG,碟片YAG,那是相当的贵。
楼主可以加我MSN聊聊,一起学习进步。delphilaser@live.cn

新警察 发表于 2009-12-28 23:01:56

建议两位兄弟随便找一本介绍激光横模的书看看吧。
搞点有营养的东西大家讨论吧。
我对此贴的讨论到此为止。

弥勒 发表于 2009-12-29 08:50:11

哈哈,新警察被人气晕了。

橡树 发表于 2009-12-29 09:02:25

我记得半导体端泵的yag或yvo4我们用的是方形的,光斑是圆的,如果不是圆的说明激光模式有问题,我就经常遇到圆的棒出方形,菱形,还有很漂亮的
/\/\
\  /
\/
不用着急,慢慢调。

弥勒 发表于 2009-12-29 09:37:13

我记得半导体端泵的yag或yvo4我们用的是方形的,光斑是圆的,如果不是圆的说明激光模式有问题,我就经常遇到 ...
橡树 发表于 2009-12-29 09: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怎么觉得除了圆的,别的都很丑啊。哪还有什么漂亮的哦。

kaka 发表于 2009-12-29 09:38:48

偶是业余选手,说的不对还请专家指点。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方条形激光晶体发出的光的光斑也是方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