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05|回复: 35

方条形激光晶体发出的光的光斑也是方形的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8 19: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比方说钒酸钇之类的激光晶体,一般都是方条形的,那它们发出的光的光斑也是方形的吗?
发表于 2009-12-28 20: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YES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8 20: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发表于 2009-12-28 21: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搞,要是方形晶体出方光斑?是不是圆形晶体出圆光斑呀,估计所有晶体厂家及激光厂家都乐疯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8 21: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说方形晶体也是出圆形光斑吗?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8 22: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做过的人吧,进来说说吧!
发表于 2009-12-28 22: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YVO4为各向异性,所以考虑到散热的需要,我们一般加工成方条。
激光光斑为方形,我们采用prism来整形。
我们YAG一般是圆棒,因为他是各向同性,光斑圆形。但现在也有板条YAG,碟片YAG,那是相当的贵。
楼主可以加我MSN聊聊,一起学习进步。delphilaser@live.cn
发表于 2009-12-28 23: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两位兄弟随便找一本介绍激光横模的书看看吧。
搞点有营养的东西大家讨论吧。
我对此贴的讨论到此为止。
发表于 2009-12-29 08: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新警察被人气晕了。
发表于 2009-12-29 09: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半导体端泵的yag或yvo4我们用的是方形的,光斑是圆的,如果不是圆的说明激光模式有问题,我就经常遇到圆的棒出方形,菱形,还有很漂亮的
/\/\
\  /
  \/
不用着急,慢慢调。
发表于 2009-12-29 09: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半导体端泵的yag或yvo4我们用的是方形的,光斑是圆的,如果不是圆的说明激光模式有问题,我就经常遇到 ...
橡树 发表于 2009-12-29 09:02


我怎么觉得除了圆的,别的都很丑啊。哪还有什么漂亮的哦。
发表于 2009-12-29 09: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是业余选手,说的不对还请专家指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