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罗 发表于 2009-1-8 20:46:14

请问:关于DLP和LCD显示原理方面的问题!

我想了解一下,DLP和LCD分别是如何做到将 单色光的产生与控制灰度的信号 在时间上同步的?
例如 时刻A发射红光照到光阀上 光阀是怎样知道A时刻它接收到的是红光的?
望高手帮忙解答,谢谢!

lizhicong 发表于 2009-1-10 17:11:54

这个有点难啊.不知道,我是新丁

肥罗 发表于 2009-1-12 22:00:12

是    否    需    要    同    步    ?

mengfh 发表于 2009-1-13 09:24:30

了解一下同步时钟的道理就OK了,好多资料有介绍的

肥罗 发表于 2009-1-14 12:24:57

可惜我不是搞这行的 ,只是拆着玩玩,不懂啊
我去百度搜一下 “同步时钟”

肥罗 发表于 2009-1-14 12:29:09

还是不懂{:2_82:}{:2_82:}

肥罗 发表于 2009-2-2 15:56:28

{:2_82:}{:2_82:}还是不懂

proaide 发表于 2009-2-3 09:20:37

DLP和LCD的显示方式是不一样的。

a5317a 发表于 2009-2-5 13:55:11

???????????????????????????????

lgm362000 发表于 2009-2-20 19:01:04

奥!看来还得好好研究研究啦,我只知道些许。。。

lottie 发表于 2009-2-20 22:21:49

1. DLP  色轮附近有一个红外线装置,色轮上有一个标志。系统根据这个来确定光打在色轮上的位置,从而达到实现颜色的目的。灰度是通过PWM技术实现。
2. LCD    要实现红色时,只需把绿色和蓝色的面板关掉。灰度是通过透过率来实现的

dhn85 发表于 2009-2-24 15:49:06

版主解释的对lcd不存在同步的问题dlp是时间合色需要同步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关于DLP和LCD显示原理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