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在设计时会用TI提供的软件DLP composer进行校正,具体是调整色轮的时序(以Timing mark确定起始点)和IC(DDP2000/2230/2430等)发出何时让DMD翻转的信号,此校正会让色轮和DMD步调一致,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这样颜色就正确了,校正好后就写在程序中,以后生产只要灌程序就行了。灰阶完全是DMD对白画面的反射次数不同而出现不同灰阶。
LCD则是通过液晶片通过加电压来控制内部液晶的方向来锁光或通光的,灰阶也是通过加某一电压X/255,让液晶旋转不同角度透过不同能量的光。 我看到DLP的色轮是有固定频率转动的,也就是说抛开其他系统,色轮在时间上将白光分解成单色光。也就是说照射到光阀上的将是一组有固定频率变化的单色光。
例如我画面只要呈现红光,那就需要将绿光和蓝光反射掉。但他是如何判别光的颜色?或者时序?
还有个问题 ,我希望把投影仪的灯泡拿掉,投影仪照样工作。但现在问题是,不接灯泡投影仪就处于保护状态,不工作。我看灯泡的电路上有个四芯插头,是不是需要把某两条线负载?
我是外行,不要笑我啊,高手帮忙看看啊!谢谢! DLP与LCD同步方式不一样。
一般DLP是通过一个叫色轮的光学原件来分色,它是以固定的速度在旋转,其马达上有个黑色标记。一般色轮主要颜色为RGB。
例如需要呈现红色画面,系统接收到显示红色信号,则系统通过一个感应器感应色轮上黑色标记位置,通知DMD还需要多少长时间,光将透过色轮红片,此时DMD表现为开状态,其他时间为关状态。此时看到的画面为红色。
灰阶相应是通过控制DMD开的时间长短决定
LCD就比较简单。
LCD是固定的三个颜色,需要显示红色时,通知LCD G B通道关,R通道开,则画面显示红色 还有个问题 ,我希望把投影仪的灯泡拿掉,投影仪照样工作。但现在问题是,不接灯泡投影仪就处于保护状态,不工作。我看灯泡的电路上有个四芯插头,是不是需要把某两条线负载? DLP在色轮上设有TIM标志,给出了色轮旋转的位置信号,也就定义了在每种颜色滤光片的光通过时间和顺序,通过光电传感器传输到芯片的驱动电路,按驱动电路上的色轮设置就可以实现同步。
tLCD无需颜色同步,通过滤光片的光透过LCD面板,在合色棱镜中讲光合成,通常有3块LCD面板,所以也叫3LCD投影技术。 LCD我明白,DLP不懂,通过这个学了很多东西,谢谢! 原理简单,做好了不容易。 还有个问题 ,我希望把投影仪的灯泡拿掉,投影仪照样工作。但现在问题是,不接灯泡投影仪就处于保护状态,不工作。我看灯泡的电路上有个四芯插头,是不是需要把某两条线负载?
肥罗 发表于 2009-6-8 17: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跑了好几家维修投影仪的小店,都说解决不了,但也没给出个解释为啥不行,郁闷。。。 你给DMD驱动板制作一个假的信号,告诉它灯泡已点亮即可,具体怎么实现要请教电子方面的专家了,其实就是在某个端子上加高电平或者低电平而已。
如果你做不到这个,就把灯泡点上,然后灯泡放在别处去,你使用那个没有灯泡的投影机就是了。
如果你不想要色轮,也可以让色轮转着,取出来放到别处即可 你给DMD驱动板制作一个假的信号,告诉它灯泡已点亮即可,具体怎么实现要请教电子方面的专家了,其实就是在某个端子上加高电平或者低电平而已。
如果你做不到这个,就把灯泡点上,然后灯泡放在别处去,你使用那个没有 ...
mengfh 发表于 2009-7-15 09: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关键是找不到专家啊,自己又不敢拆。灯泡是高压供电吧? 本人也很想知道啊。还得好好学一下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