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奔跑 发表于 2008-11-15 16:34:01

求教:凸轮曲线

正在弄一个变焦距的设计,但是本人对凸轮机构了解诶很少。

希望各位高手指教凸轮,特别是应用在变焦距的圆柱凸轮的机构。

非常想弄明白凸轮升角如何计算,凸轮曲线设计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

让我奔跑 发表于 2008-11-17 15:08:05

自己顶一下吧。。。。。。。。。

hyluo 发表于 2008-11-17 16:13:52

计算出来的凸轮曲线不是实际的曲线,是关于凸轮的切线,找一本机械原理一看就知道了。就是比较麻烦了。

syh1363 发表于 2008-12-5 13:48:29

不知楼主在哪个公司搞变焦距镜头设计?现将我几年前设计的变焦距的圆柱凸轮的变焦曲线发在这里,供你参考。

lens 发表于 2008-12-24 20:22:58

关键是升角不要太大,一般都要小于45度

lbcq023 发表于 2009-11-7 10:58:13

变焦系统应该是先光学设计,结构设计来保证。凸轮曲线不是单独独立设计的。

LIUYONGLIN 发表于 2010-5-11 16:20:55

有经验的多发表一下哈

mr詹 发表于 2012-9-3 17:15:26

只要你的光学设计能够满足焦距的范围就可以啦

shylong 发表于 2012-9-6 21:35:28

凸轮曲线需要光学变焦设计中倍率与移动距离组成的函数来决定,如果是一次函数,凸轮槽就是均螺距,如果非一次函数,凸轮槽就是变螺距,视凸轮满行程的旋转角度来决定螺旋升角。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凸轮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