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x 发表于 2011-8-11 12:48:17

本帖最后由 cjx 于 2011-8-11 12:49 编辑

现在做超精密的工程师薪水怎么样?有这方面技术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 chen70829@sohu.com

lcj214 发表于 2011-8-25 10:11:45

从超精密研磨到超精密车削,一直都使用的是东芝的ULG系列的纳米加工机。感觉这老伙计不错,易操作,且精度稳定。希望能和各位道友们一起探讨加工技术,共同提高。{:6_140:}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7:29

楼上的朋友,加工模仁之类的零件,在超精密加工领域那是最简单的东西啊!基本上没什么工艺性可言,对刀,装工件,调刀,补偿之类的就搞定了。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9:14

你做一个口径200到300mm看看!看稳不稳定了。

阿明 发表于 2011-8-30 11:11:43

你是指光学的吗!我用过很多,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相册。数控机床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31 11:39:50

你牛你用过300口径的非球面,佩服。

lcj214 发表于 2011-8-31 14:54:29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上的朋友,加工模仁之类的零件,在超精密加工领域那是最简单的东西啊!基本上没什么工艺性可言,对刀,装 ...

HI!workhard !
个人觉得超精密加工领域中,不在于是做最简单的模仁,还是最复杂的。而在于能做得怎样。。。。。。。。你说呢?

lcj214 发表于 2011-8-31 15:23:26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做一个口径200到300mm看看!看稳不稳定了。

稳定性!跟诸多因素有关。
目前这个口径范围内的面型精度,我们团队控制在P-V:0.2UM至0.35UM之间。RMS:10NM以下。也听过其他公司做的更好,需要向他们学习。。。。{:1_1:}

workhard 发表于 2011-9-1 14:19:55

在这个领域不是pv和rms值好了就好了,还有其他的东西更难。

lcj214 发表于 2011-9-2 09:45:29

workhard 发表于 2011-9-1 14: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在这个领域不是pv和rms值好了就好了,还有其他的东西更难。

正因为这个领域的加工中有诸多的难点,所以更应该向您这样的老前辈学习,请教啊!:handshake

邹秀武 发表于 2012-3-26 16:06:48

望大家多多指导   我 刚接触东芝ULG系列1年    这个有没有前景哦 ??{:6_151:}

lcj214 发表于 2012-3-26 20:25:53

邹秀武 发表于 2012-3-26 16: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望大家多多指导   我 刚接触东芝ULG系列1年    这个有没有前景哦 ??

好好干,干出个好前景。。。。。。。。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看看大家的超精密机床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