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ngqun

看看大家的超精密机床哪里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1 12: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jx 于 2011-8-11 12:49 编辑

现在做超精密的工程师薪水怎么样?有这方面技术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 chen70829@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5 10: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超精密研磨到超精密车削,一直都使用的是东芝的ULG系列的纳米加工机。感觉这老伙计不错,易操作,且精度稳定。希望能和各位道友们一起探讨加工技术,共同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0: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朋友,加工模仁之类的零件,在超精密加工领域那是最简单的东西啊!基本上没什么工艺性可言,对刀,装工件,调刀,补偿之类的就搞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做一个口径200到300mm看看!看稳不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1: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指光学的吗!我用过很多,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相册。数控机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1 11: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牛你用过300口径的非球面,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1 14: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7
楼上的朋友,加工模仁之类的零件,在超精密加工领域那是最简单的东西啊!基本上没什么工艺性可言,对刀,装 ...

HI!workhard !
个人觉得超精密加工领域中,不在于是做最简单的模仁,还是最复杂的。而在于能做得怎样。。。。。。。。你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1 15: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workhard 发表于 2011-8-29 10:29
你做一个口径200到300mm看看!看稳不稳定了。

稳定性!跟诸多因素有关。
目前这个口径范围内的面型精度,我们团队控制在P-V:0.2UM至0.35UM之间。RMS:10NM以下。也听过其他公司做的更好,需要向他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4: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个领域不是pv和rms值好了就好了,还有其他的东西更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 09: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workhard 发表于 2011-9-1 14:19
在这个领域不是pv和rms值好了就好了,还有其他的东西更难。

正因为这个领域的加工中有诸多的难点,所以更应该向您这样的老前辈学习,请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6 16: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望大家多多指导   我 刚接触东芝ULG系列1年    这个有没有前景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6 20: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邹秀武 发表于 2012-3-26 16:06
望大家多多指导   我 刚接触东芝ULG系列1年    这个有没有前景哦 ??

好好干,干出个好前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