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y2000 发表于 2012-12-14 12:22:31

{:6_145:}{:6_145:}{:6_145:}{:6_145:}{:6_145:}

jinhuayue 发表于 2013-4-11 16:21:07

{:6_151:}人问题吧,不思进取

wulisuozhuangzi 发表于 2013-4-15 15:22:11

楼主提出的问题值得思考。

leopalace 发表于 2013-5-21 12:30:37

我是做设备的,9B为例都用较好的部件来做,卖个20万也赚不了啥钱。客户也不会买,同样的设备进口的来了30万客户也会觉得便宜。所以根本原因不是我们中国做不出好东西,实在是我们自己就不相信自己能做出好东西

laoxianccc 发表于 2013-5-23 14:20:08

{:6_143:}

黑子杰 发表于 2013-5-28 21:48:08

我是做加工的   一个设备的成本太高 (检验干涉仪zygo高精度的机器比如单点)都是进口的    感觉国内的机器做的精度没有国外的好    还有比如国外的人检验要zygo    其它的检验他不感冒    二个就是没有人沉下心来做   做这个是要时间积累的   太枯燥 现在的都没有那个心来积累   还有就是那里工资高就去哪里跳槽(社会如此没办法)   

henryyue007 发表于 2013-6-8 11:30:28

就拿非球面塑胶镜片成型精度及模具加工精度来说,需要精密的检测仪器与车削机床配合,比较有代表的就是Trioptics)和超精密加工设备的(NACHI这种设备需要花费大量资本,小企业是投入不起的,国内的这些设备主要分布在高校及一些国企里面,高校面对的只是研发及样品,并不能充分应用其应有的价值,这些这些单位都是国家出钱,他们也是不差钱,所以不是很愿意参与企业的研发 加工及批量的生产,这样就导致国内整个行业的加工水平跟不上行业需要,以上只是个人工作中的一些见解

qtfan 发表于 2013-6-30 22:59:58

大部分人还是想做好的,苦于已有的利润低,不能投入很多钱,要知道那个检测设备或高精度的加工设备便宜,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而这些设备即使有了能不能有好的效益还是一回事

zxqq000 发表于 2013-8-5 08:13:32

{:6_143:}{:6_143:}

jiamou1990 发表于 2014-5-13 13:57:22

{:6_143:}其他很多行业一行有差异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我国光学加工工艺与国外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