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a25359892 于 2008-11-19 13:5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现况而言,国外有的设备国内也都可以进口(少部分有些特殊限制,但是不代表不能进口),所有的材料也都可以买的到(但是大部份的采购人员或供货商会偷斤减两),环境的要求是有标准规范的(可是大家都有种错误的心态… ...
非常的赞同,有体会过。
再加上人员的素质问题最为严重,往往学个皮毛就认为了不起了,到处寻找更高的工资跳槽。
这是个大问题,再高级的设备还得要人来操作,很多半桶水的到处跳,其实在好多单位里不是没有高级的设备,而是没有利用起来,或者说是闲置起来了。听说我们中国的干涉仪是世界上最多的,别人都说我们有钱,但是利用率是多少呢!
[ 本帖最后由 workhard 于 2008-11-21 09:28 编辑 ]
問題很難回答,這要追塑到中國的發展歷程,教育方式,人員素養,知識情況,國情,以及國家對行業的支持,國人的生活狀況等等...中國還有很長的路子要走,還需要各位愛國人士多多努力..從各方面努力,對現在的一些情況還是需要多多的體諒,不能著急...
原帖由 a25359892 于 2008-11-19 13:37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难道有了这两种设备就万事ok了吗?
卖设备的一般是不太懂的,就会说他的东西好。
制度,制度。。。。。。。。
教育,教育。。。。。。
少搞点学术多搞点实际东西中国早起来了。。。。。。。
原帖由 workhard 于 2008-11-20 14:1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卖设备的一般是不太懂的,就会说他的东西好。
支持........................
原帖由 沉默1980 于 2008-5-6 21:53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实际上现在一般客户的要求我们是可以完成的,只是良品率的问题,以及公司发展方向问题~~~~~~
支持3楼的意见,不是干不出来,是有没有决心付出相应的代价去干啊!!!
原帖由 傲龙少 于 2008-11-20 11:34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問題很難回答,這要追塑到中國的發展歷程,教育方式,人員素養,知識情況,國情,以及國家對行業的支持,國人的生活狀況等等...中國還有很長的路子要走,還需要各位愛國人士多多努力..從各方面努力,對現在的一些情況還是需要 ...
说得很有道理,支持下
还是生产条件不行啊!没有自己东西
个人认为多半是因为国内的设备不好.
其实国内的人才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操作人员,他们都有很多年的实践经验.
是指什么指标达不到啊,能否说清楚点啊,我个人觉得国内加工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效率问题
碰到难做的就往外推,自然工艺水平永远都不会提高,只会让你的竞争对手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