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q1224 发表于 2008-3-18 12:26:50

目前中国加工技术“差”在何处??

如题。。。
中国的加工工艺与世界上发达国家相比,整体水平不高。。。是什么原因??
希望大家就展开讨论,然后吸取好的意见和建议,再切实的贯彻到以后的实践中去。。。

wcq1224 发表于 2008-3-18 15:21:45

希望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不要都藏私啊~~~~~

dorin 发表于 2008-3-19 13:13:44

眼高手低

我觉得还差在心态上,不严谨,凡是都求差不多,这样怎么能做好呢.

700325 发表于 2008-3-19 16:02:48

和3楼的朋友有同感... ... ... ...

weihua815 发表于 2008-3-23 20:40:36

不要总是觉得中国在加工上面差,我们差在设备上面,但是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并不差

wcq1224 发表于 2008-3-24 17:14:33

设备差??
这不是主要因素吧~!
我知道有些国企的设备还是很不错的。。。
但整体加工水平并不高。

cba55 发表于 2008-3-26 15:41:58

差在个人和企业发展定位???   满足于中等难度的定单养活自己,他们就不再强烈追求技术开发.

zheng 发表于 2008-3-30 14:00:17

确实是心态的问题,我在日资,日本人做事是严格的按操作规程来做,中国人是混一天是一天,早点做完早点休息聊天,管他什么制度。特别是现在的80后,管的松他就乱来,管的严就辞工,没人愿意去学东西的。

wcq1224 发表于 2008-3-31 09:41:05

我也是在日资做事的,对于他们的管理,应该用鲁迅的“拿来”主义。。。。。

wang739006563 发表于 2010-6-27 06:54:07

人浮于事!外行指挥内行!

yangshaojun 发表于 2010-6-27 21:17:34

差在我们真正在钻研工艺的人不多

sd1588888 发表于 2010-6-28 18:53:55

基础工业,经济回报率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目前中国加工技术“差”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