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加工技术“差”在何处??
如题。。。中国的加工工艺与世界上发达国家相比,整体水平不高。。。是什么原因??
希望大家就展开讨论,然后吸取好的意见和建议,再切实的贯彻到以后的实践中去。。。 希望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不要都藏私啊~~~~~
眼高手低
我觉得还差在心态上,不严谨,凡是都求差不多,这样怎么能做好呢. 和3楼的朋友有同感... ... ... ... 不要总是觉得中国在加工上面差,我们差在设备上面,但是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并不差 设备差??这不是主要因素吧~!
我知道有些国企的设备还是很不错的。。。
但整体加工水平并不高。 差在个人和企业发展定位??? 满足于中等难度的定单养活自己,他们就不再强烈追求技术开发. 确实是心态的问题,我在日资,日本人做事是严格的按操作规程来做,中国人是混一天是一天,早点做完早点休息聊天,管他什么制度。特别是现在的80后,管的松他就乱来,管的严就辞工,没人愿意去学东西的。 我也是在日资做事的,对于他们的管理,应该用鲁迅的“拿来”主义。。。。。 人浮于事!外行指挥内行! 差在我们真正在钻研工艺的人不多 基础工业,经济回报率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