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ahuui 发表于 2008-3-8 10:29:04

求助...滤光片总是有麻点

我们公司是生产滤光片的,南光的镀膜机,外观一直不稳定,外观良品率好的时候有70%多,差的时候有30-40%,时好时坏...

大家帮忙都来说说该注意什么细节,谢谢了..

我们一天才镀4锅..慢的吧?机器老是出毛病..不是这漏就是那坏..用得实在是郁闷,

而且波长不好控制,调长它有可能跑短,南光机.........

zhouchen0510 发表于 2008-3-9 20:51:18

先顶一下,也不怎么清楚
镀膜国产机都是这样

zzzz 发表于 2008-3-10 08:15:20

国产机就是有不稳定的毛病
国内基础工业差啊

lwt2004 发表于 2008-3-10 12:56:33

主要还是设备稳定性差吧

光学薄膜_0926 发表于 2008-3-10 16:02:18

是晶控的是吧,就你目前的设备想镀稳定的确有点难的哦

zzzz 发表于 2008-3-12 08:23:49

楼上,
是光控地

xiaozhou 发表于 2008-3-12 19:21:44

老机器吧,现在的新机器改善了很多了,不会像老兄说的那么差吧

jravendale 发表于 2008-3-13 08:20:01

国产还是差啊

我的香格里拉 发表于 2008-3-13 08:52:19

出麻点与工艺很有关系的
////////////////

jiaahuui 发表于 2008-3-17 07:17:19

机器用了才两年,枪挺古老的了......不知道外观和环境关系大不?

bailander 发表于 2008-3-21 10:22:36

我们公司有4台02年的南光机器,使用光控,无论做什么膜波长都很稳定。
波长漂移,主要还是你工艺参设没有设置好,真空度、烘烤时间、蒸发速率等等。尤其是蒸发速率对波长稳定性的影响很大。

还有, 出点子,主要是料没有熔好,你应该在熔料上好好下一番功夫。

dongbeiren 发表于 2008-3-21 14:18:35

;滤光片麻点

1,麻点如果是突出的,那就是材料溅射上去的,控制好蒸发速率,注意添加材料时,坩锅的清扫,一定要彻底,同时注意镀膜材料本身有没有问题.
2,如果时凹陷或漏光(擦拭之后),那就是环境差,灰尘多,或者基片根本每处理干净!!
   以上供参考!!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滤光片总是有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