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72|回复: 14

求助...滤光片总是有麻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8 10: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公司是生产滤光片的,南光的镀膜机,外观一直不稳定,外观良品率好的时候有70%多,差的时候有30-40%,时好时坏...

  大家帮忙都来说说该注意什么细节,谢谢了..

我们一天才镀4锅..慢的吧?  机器老是出毛病..不是这漏就是那坏..用得实在是郁闷,

而且波长不好控制,调长它有可能跑短,南光机.........
发表于 2008-3-9 20: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一下,也不怎么清楚
镀膜国产机都是这样
发表于 2008-3-10 08: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机就是有不稳定的毛病
国内基础工业差啊
发表于 2008-3-10 12: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设备稳定性差吧
发表于 2008-3-10 16: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晶控的是吧,就你目前的设备想镀稳定的确有点难的哦
发表于 2008-3-12 08: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
是光控地
发表于 2008-3-12 19: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机器吧,现在的新机器改善了很多了,不会像老兄说的那么差吧
发表于 2008-3-13 08: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还是差啊
发表于 2008-3-13 08: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麻点与工艺很有关系的
////////////////
 楼主| 发表于 2008-3-17 07: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用了才两年,枪挺古老的了......不知道外观和环境关系大不?
发表于 2008-3-21 10: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有4台02年的南光机器,使用光控,无论做什么膜波长都很稳定。
波长漂移,主要还是你工艺参设没有设置好,真空度、烘烤时间、蒸发速率等等。尤其是蒸发速率对波长稳定性的影响很大。

还有, 出点子,主要是料没有熔好,你应该在熔料上好好下一番功夫。
发表于 2008-3-21 14: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滤光片麻点

1,麻点如果是突出的,那就是材料溅射上去的,控制好蒸发速率,注意添加材料时,坩锅的清扫,一定要彻底,同时注意镀膜材料本身有没有问题.
2,如果时凹陷或漏光(擦拭之后),那就是环境差,灰尘多,或者基片根本每处理干净!!
   以上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