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Yuee 发表于 2007-8-20 19:40:05

原帖由 whitesnake 于 2007-8-20 16:08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没说用cs的热交换啊

请教您的热交换是??(我认为通常指的热交换是CS的HEM)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7-8-20 19:57 编辑 ]

蛛蛛111 发表于 2007-8-22 11:13:28

回复 #1 蓝可狄光 的帖子

你说的方法都能做出来,只是你没看到罢了

蛛蛛111 发表于 2007-8-22 11:17:16

原帖由 Daniel-Yuee 于 2007-8-18 21:57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crystalsystem 的热交换?

这个技术能搞到的话,厉害!
有这方面的资料么?发上来看看,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难道有了重大的改进?

Daniel-Yuee 发表于 2007-8-22 11:37:23

CS好像主要是为美国军方供货的,蓝宝石晶体直径可以达到500mm

jiangdoumi 发表于 2007-8-22 13:37:26

500mm?那得多少公斤了?恐怖啊
热交换必须一次换一个埚吗?

cnustu 发表于 2007-8-26 08:35:23

你说的各种方法都有其相应的优势,也都有成功的例子,当然也有本身的不足,看你的产品做什么用,才能决定采用那种方法更好一点

CD_LYS 发表于 2007-8-27 09:19:11

说句实在话,国内也就做泡生,还能出点东西。
我建议楼主采用什么方法要根据自己的技术条件和目标市场而定,产量和尺寸都应该根据目标市场而定,日本京瓷用导模法做LED基片,你可以自己核算一下他的成本。

[ 本帖最后由 CD_LYS 于 2007-8-27 09:21 编辑 ]

蓝可狄光 发表于 2007-8-29 14:29:05

大小要实用,有良好的盈利性!
巨化是国内做泡生法最早的吧,现在赚钱吗?
成都东峻 也做得不错吧
大连淡宁 也做得不错吧
中可加普 也做得不错吧
秦皇岛 也做得不错吧
哈工大 也做得不错吧

究竟我们要做成怎样?
不能占有市场分额 不错又能怎样

还是要真技术阿,专家多建议

kaka 发表于 2007-8-29 14:35:32

不知道,能撑住的最后还有几个,观望中

jiangdoumi 发表于 2007-8-29 17:13:21

原帖由 蓝可狄光 于 2007-8-29 14:2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小要实用,有良好的盈利性!
巨化是国内做泡生法最早的吧,现在赚钱吗?
成都东峻 也做得不错吧
大连淡宁 也做得不错吧
中可加普 也做得不错吧
秦皇岛 也做得不错吧
哈工大 也做得不错吧

究竟我们要 ...

蓝可狄光列举了国内做蓝宝石的公司,怎么没有蓝晶这家已赢利的公司?莫非。。。。。。
还有上述公司实现产业化的也没几家,有些现在据说已经不做蓝宝石了。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7-8-29 23:50:40

只有哈工大,巨化,蓝晶吧.其于.....嘉浦,淡宁不长蓝宝石.

蓝可狄光 发表于 2007-9-11 16:20:34

国内确实没有可靠的技术吗?考察了近2个月了,好像还没有个眉目!!!!!!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我想生长 蓝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