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ll127
发表于 2007-3-31 06:58:00
<p>说不为工资也是假的,除非是家里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家庭不用靠自己来负担,这样工资当然没关系了。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可没有经济支持是什么都无法实现的。</p><p>其实楼主说的也对。有很多公司是好的,但不免也有些公司做法上有可能会像他说的那样,其实这都是看不到长远利益的关系,省一点点人力成本会给公司的效益,反展等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公司和员工本来就是一个团体,互相溶入的关系,如果像楼上所说,其实就是看做了雇佣劳动力,其实只要老板们稍微转变一下这种看法,眼前的人力费用虽然高了,但是换来的公司未来更美好的前途。</p>
optoboy
发表于 2007-4-2 04:04:00
<p>不是不在乎工资,有几个工作纯粹是为了兴趣的?</p><p>不是现在不讲价钱,是没有还价的资本,蓄势待发ing.</p>
一塌糊涂
发表于 2007-4-24 00:12:00
<p>个人觉得楼主的说法很形象,但对光电行业不太适应。毕竟光电行业经验的因素很重要,干得时间越长,公司越可能给你加薪,可能你进公司一年半年,才能摸到门槛,如果你先就想到加薪,老板当然不太愿意,人和人是有差距的,也许老板说的并没有不真实,只是我们有时候容易把自己看得太高</p>
xull127
发表于 2007-4-24 06:27:00
<p>我们都是打工的,谁也没有把自己看得太高,只是认为公司和员工应该建立在共同利益基础上。而不是“用”上。这样公司所谓的“把公司当家”才不会是空话。</p><p></p>
jenfeng392
发表于 2007-5-8 19:28:00
<p>哎,是刘备先三顾茅庐还是诸葛亮先鞠躬尽瘁呢?</p><p>诚意!</p><p>同意楼主意见!</p><p>一个公司真有发展远见,绝不会把诸葛亮之类的有能力这给予士兵的职位或待遇的.</p><p>公司的人才结构应该讲究科学,有的部门是羊领导一群狮子,没有做到能力强居高位.反正也无人关心,老板是没工夫关心,理论上属于人力关心的范畴,但人力又不想管,出力得罪人,羊也是不能得罪的.</p>
zhangyun198062
发表于 2007-5-9 00:28:00
<p>我觉得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和老板对你的评价有差距,如果这种差距太大就会散,小就能合.我认为大多数情况是时间越长这种差距越大,直到两散.</p>
zhangyun198062
发表于 2007-5-9 00:30:00
钱不好
maggie-opt
发表于 2007-5-17 23:50:00
我非常同意楼主的看法。我是跟着我男朋友来现在的公司的,当时公司承诺给我每月1400元工资(在广州),我想想,忍了,就来了。结果第一个月就拿了500元,说是试用<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e6e61a;">3个月</font>,等转正了就涨了,<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eeee11;">半年后</font>我才转正,结果现在都还没拿到1400呢。每次开会,领导就会说,公司发展前景如何如何好,我们的机遇是如何的不可多得,结果呢,我吃饭还要计算下钱够不够!我的劳动合同上,工资那一栏居然写的是按协议工资执行,郁闷那!我打算辞职了,实在是活不下去了。公司领导的话,没几句是真的。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07-5-18 00:31:00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越工作,资金越紧张了,真衰。。。。。。当搬运工的钱也不止挣这些哦。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07-5-18 00:36:00
<p>这个东西要看运气,碰上老板信任你,给你充分的表演机会的话还好,工资少一点其实都可以接受。如果待遇和发展机会都没有的话,我看也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 </p><p>找工作还是要尝试,试哪个公司更适合自己发展。不要听招聘人员胡吹,这种东西相信大家耳朵都听起茧了。</p>
iViewdisplay
发表于 2007-5-18 01:47:00
<p>belief is always something shartage in our country. generally speaking, a self-confident bossdoesn't mind to pay more for an employee at the beginning, it is just something like gambling, the most he couldlost is only 3 month salary(probation period) in maximum, but the possible benefit is a loyaltalented. </p><p>regarding the employee, if we also have similar altitude,life will be simple. </p>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07-5-18 18:50:00
yes.I agree with the words upstairs. Normally,if some one select a company,I think he must want to achieve success over there.Few people would like to change his job frequently.So,bosses,pleaseput your hearts on your employees,I think you will get much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