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oa1106 发表于 2007-3-15 01:36:00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求职

<p> 这个专业的应届生真是不好找工作!我是去年7月毕业的,半年来一直在复习考研究生,但是这次数学考的很不好,可能过不了单科线。很想找个相关专业的工作。</p><p> 找了个把月发现各个公司都要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包括在这里发帖的基本都是,难到真是没有应届生立足的地方吗?可是哪个人才不是从新人开始做起的呢?</p><p>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个专业,真是不想改行,更不想让四年的学习成为一种浪费。在学校里学的感觉太泛,多而不精,样样涉及样样只知表皮。不过我想学校里学的一部分是一种学习的能力,毕业到工作岗位大家都得从头开始。一直觉得只要肯上进就一定能有机会,但好象机会专门为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准备,却从不垂青我们这些应届生。主动出击吧,发出的简历就跟掉进了大海一样,杳无音信。最后也只能自欺欺人的说是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了。</p><p> 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里找到工作,真希望我能有这个机会。我的邮箱:<a href="mailto:rinoa1106@163.com">rinoa1106@163.com</a></p>

rinoa1106 发表于 2007-3-15 01:50:00

<p>补充下,我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有拿过多次奖学金,考过计算机操作一些证件,英语4级,计算机等级3级。</p><p>下面是我学过相关课程:机械制图,电路基础、应用光学、物理光学、模电数电、理论物理、信号分析与系统、激光原理、通信原理、光纤光学、光纤通信、光电检测、图象检测、光信息处理、光电子线路</p>

tantingwang 发表于 2007-3-15 03:52:00

哈哈,大家同病相年,我也是学这个专业的,去年 毕业的,毕业后在一家台资笔记本代工公司做,不过还是想找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学了四年,我不甘心啊

talantt 发表于 2007-3-15 18:34:00

<p>我也是啊</p><p>去年毕业的</p><p>在台资公司做ISO</p><p>目前辞了</p><p>想回光学企业做事</p><p>不想浪费以前所学</p>

rinoa1106 发表于 2007-3-15 21:40:00

<p>我就是不想放弃四年的学习才一直坚持找相关工作,不甘心啊!可是做光的本来就不多,找应届生的就更少了。</p>

breeze 发表于 2007-3-16 03:02:00

<p>和你们一个专业的,从事光学设计。</p><p>学校对这门专业的定位并不明确,课程太滥了</p>

janmey520 发表于 2007-3-16 17:25:00

原来都是同路人啊,我也是这个专业啊.<br/>现在做的是画图的工作,公司是光电公司,画的机械和光学玻璃之类的图纸啊.<br/>还是想做光纤这行的啊.<br/>希望FTTH快的普及啊.<br/>

jiang8513 发表于 2007-3-18 05:15:00

<p>学长好</p><p>我低你一级,马上毕业了。。。。</p><p>我的信箱:jiang8513@163.com</p>

光学小子 发表于 2007-3-18 19:10:00

我也是这个专业的,大家聊聊啊。QQ:514813217

shenni 发表于 2007-3-19 02:20:00

<p>我也是这个专业的哎,现在大2,听你们说起,前途是好黑暗呀</p>

breeze 发表于 2007-3-27 04:07:00

<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和janmey520同行!</font></strong></p><p><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有空聊聊qq:36878505</font></strong></p>

谢二宝 发表于 2007-3-27 20:33:00

<p>我也是这个专业的,很想和大家交流交流啊</p><p>QQ472985089</p><p><a href="mailto:xieerbao1@163.com">xieerbao1@163.com</a></p>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