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6-15 16:27:00

你没有细看上面的贴子
图纸不方便传,
这种情况不常发生,我们是做产品,这种情况发生多了不得了
谢谢

laserfocus 发表于 2005-6-16 05:15:00

既然你们是做产品,那么就是赚钱啊,呵呵,既然赚钱,如果没有$$$给,谁告诉你呢?呵呵,多多炸些棒,让你和财迷老板一起心痛了。不过那些技巧对一个从事激光事业的工程师来说其实都是一些小儿科啦。多炸些棒吧,这样积累的经验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好处多多啊,嘿嘿嘿!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6-17 16:03:00

不要这样想,为人民服务嘛

along1980 发表于 2005-6-27 00:30:00

对于影响晶体开裂原因
1。散热不好导致晶体温度升高,材料参数变化,对于一般得晶体夹持其侧面热导系数0.25-2W/cm2k;
2。泵浦光的耦合,不同的耦合尺寸会造成不同的开裂功率,同时与晶体的泵浦位置也有关;
3。掺杂浓度;
4。晶体表面polish不好,造成应力集中现象,严重影响晶体的破裂;(所以中该项影响最大)
解决方法1。注意选取晶体的光洁度,降低应力集中对破裂概率的影响;2。优化泵浦光的位置和形状;3。选用好的散热夹持;
研究中。。。。。。。。。 E-mail:zhangxiaolong1980@tom.com

zqxc60 发表于 2005-6-21 05:28:00

26楼的说的有道理啊,每坏一次晶体,长一次教训,多炸几次,以后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人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即使我们发贴子告诉了你,你还是会犯这些错误的,只有亲身经历才会记忆深刻的!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6-21 23:40:00

28楼的,话不能这么说
兄弟脑子笨,喜欢走捷径
交流嘛,你说了我说知道了
你有不知道的,你说后,我和大家也会告诉你的
谢谢大家了

TIANBA2002 发表于 2005-6-23 19:37:00

以下是引用annespring在2005-6-5 9:34:02的发言:这是你的制冷电流超过允许的最大值
我出来没有烧掉过

我发现你我简直是一行的。工作一模一样。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5-6-23 20:52:00

以下是引用TIANBA2002在2005-6-23 11:37:42的发言:过

我发现你我简直是一行的。工作一模一样。

你是什么单位的呀?

TIANBA2002 发表于 2005-6-23 21:43:00

我就是拿着激光乱跑的家伙。可是你的工作和我一样啊。你在温州?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05-6-23 22:33:00

我在武汉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6-27 16:42:00

along1980你好
谢谢
你说的非常好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7-28 20:57:00

晶体在焦点处,不烧膜层
过焦点反而会烧膜
大家讨论一下,谢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