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波粒二像性好像是错的!
我做了个小实验。让一束光穿过一条1毫米的狭缝,当光穿过这条狭缝后改变了方向,向上偏了15度左右。这即不是波的特性也不是粒子的特性。那光到底是什么呢?{:6_147:}这个实验不是光经过小孔或狭缝产生非直线传播的现象,也就是光的衍射,光的衍射和光的干涉现象不就说明了光的波动性么? 24122650 发表于 2016-4-21 08: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实验不是光经过小孔或狭缝产生非直线传播的现象,也就是光的衍射,光的衍射和光的干涉现象不 ...
也许吧?
如果光是波或粒子的话,与光源平行的地方应该会也有亮点,可那里却是暗的。
既然不能用波或者粒子解释这个实验,那么我可不可以推翻光的波动说和微粒说呢?
很有想法,科学就是要敢想敢干,佩服。 {:6_143:}{:6_143:}{:6_143:} hee_csu 发表于 2016-4-23 14: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有想法,科学就是要敢想敢干,佩服。
也许是我搞错了呢?我希望你也去实验一下,看看结果和我一样吗?
update 发表于 2016-4-23 15: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版主,为什么我们这里人气那么低,都没有人来讨论问题吗?
因为你的问题把大家吓到了{:6_143:}{:6_143:}{:6_143:}{:6_143:} 呵呵,这里面的问题很复杂,你上面的压片太宽了,想要得到好的结果建议用刀口结构,否则带来一部分光在上面反射,再跟其余部分干涉,出现了你现在的结果。验证原理性的东西,实验条件要分析好。 longyou 发表于 2016-4-28 09: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这里面的问题很复杂,你上面的压片太宽了,想要得到好的结果建议用刀口结构,否则带来一部分光在上面 ...
嗯,很有道理。那你自己实验过了没有?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