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TO连接牢固度问题
我司是做眼镜镜片的,7层普通绿膜(sio2\zro2\sio2\zro2\ito\sio2\防水),现状是盐水煮过后基本每次都是拖到 ito 那层,办法也想过很多,如:更换 ito 进口的、国产的;ito 移到其它层,结果都是一样的脱到 ito (因为检测 ito还在)。希望各位前辈帮出出招,谢谢 你在哪个厂做眼镜镀膜,我做了8年眼镜镀膜,你这个情况可能是ITO没镀牢,离子源效果不好,或者充气太多,真空度不够 我OO:183058161,有空聊聊 coatings 发表于 2014-9-2 21: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在哪个厂做眼镜镀膜,我做了8年眼镜镀膜,你这个情况可能是ITO没镀牢,离子源效果不好,或者充气太多,真 ...
离子源参数我都调过,枪体也换过新的,真空加快 延时都做过,效果一样的 镀膜温度多少,是否使用离子源辅助? 请教楼主做这层ITO的目的是啥?谢谢 gb503 发表于 2014-9-3 10: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教楼主做这层ITO的目的是啥?谢谢
起到一定的防辐射效果 客户要求
wjwvsly 发表于 2014-9-3 09: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镀膜温度多少,是否使用离子源辅助?
是树脂镜片镀膜,温度一般在 75℃左右,离子源单通氧辅助 qjiu0204 发表于 2014-9-3 15: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树脂镜片镀膜,温度一般在 75℃左右,离子源单通氧辅助
适当调整一下离子源参数、充氧量、蒸发速率,使得ITO氧化更加充分,同时增加膜层间的牢固度 从你的描述上来看,能不能在镀完第六层SIO2后镀一点点ITO,然后再镀防水膜,这样行不行? 不是说塑胶镜片要先镀加硬膜吗? 可不可以考虑ITO后离子源开启镀制SIO2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