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前行 发表于 2014-5-31 08:39:29

请教膜系设计问题

大家好,请教各位大师们.用TIO2和SIO2做AR膜,400-700NMT>99%.膜系怎么设计?谢谢!                     215718760@qq.com

qjy 发表于 2014-5-31 23:18:50

400nm-700nmT>99%的要求很高的,很难做到,楼主要是按照现在的想法要用TiO2、SiO2做的话,建议楼主就不要费事了

2399868675 发表于 2014-6-1 18:38:30

这个要H4做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6-9 09:54:31

这个也不难啊不过是大于99罢了最后一层用MGF2 只要控制稳定还是没有问题的超宽带增透膜400-1100都能做到R<1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6-9 10:19:59

既然是做AR膜系设计,那么你的指标定的就不对,减反膜的指标,是以镀膜后单面剩余反射率来要求的,而不是傻傻的要求透射率做到多少多少……
至于透射率能做到多少,与你基底本身就有很大关系,基底的折射率、色散、吸收、材料的色散、吸收全要考虑。
说实话,你这个要求不光是含糊,而且太高!
而且,我可以负责任的说,400-700nm,300nm的宽带增透膜……楼上又在吹牛皮了!

李昌瑞 发表于 2014-6-9 10:55:48

自己可以多看看,99%这个的确不好说。有的工艺根本达不到那么高的,不是说的那么简单。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2 14:42:36

使用TIO2/SIO2材料,400-420nm波段达不到>99%的要求,建议使用吸收较小的高折射率材料替代TIO2材料,这样可以实现设计和制造

踏歌前行 发表于 2014-6-13 08:28:02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2 14:42
使用TIO2/SIO2材料,400-420nm波段达不到>99%的要求,建议使用吸收较小的高折射率材料替代TIO2材料,这样可 ...

用H4和sio2可以吧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3 09:27:52

踏歌前行 发表于 2014-6-13 08: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用H4和sio2可以吧

可以的

lkai1014 发表于 2014-6-13 13:05:45

{:6_141:}不好做

ww040109117 发表于 2014-6-13 15:47:02

我们的增透膜400-700NM可以做到99以上,

ww040109117 发表于 2014-6-13 15:48:26

本人QQ有实测的曲线图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膜系设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