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150|回复: 25

[技术] 请教膜系设计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31 08: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请教各位大师们.用TIO2和SIO2做AR膜,400-700NM  T>99%.膜系怎么设计?谢谢!                     215718760@qq.com
发表于 2014-5-31 23: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400nm-700nmT>99%的要求很高的,很难做到,楼主要是按照现在的想法要用TiO2、SiO2做的话,建议楼主就不要费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踏歌前行 + 2 非常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 18:3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H4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9: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不难啊  不过是大于99罢了  最后一层用MGF2 只要控制稳定还是没有问题的  超宽带增透膜400-1100都能做到R<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0: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做AR膜系设计,那么你的指标定的就不对,减反膜的指标,是以镀膜后单面剩余反射率来要求的,而不是傻傻的要求透射率做到多少多少……
至于透射率能做到多少,与你基底本身就有很大关系,基底的折射率、色散、吸收、材料的色散、吸收全要考虑。
说实话,你这个要求不光是含糊,而且太高!
而且,我可以负责任的说,400-700nm,300nm的宽带增透膜……楼上又在吹牛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0: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可以多看看,99%这个的确不好说。有的工艺根本达不到那么高的,不是说的那么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14: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TIO2/SIO2材料,400-420nm波段达不到>99%的要求,建议使用吸收较小的高折射率材料替代TIO2材料,这样可以实现设计和制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3 08:2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2 14:42
使用TIO2/SIO2材料,400-420nm波段达不到>99%的要求,建议使用吸收较小的高折射率材料替代TIO2材料,这样可 ...

用H4和sio2可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09: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踏歌前行 发表于 2014-6-13 08:28
用H4和sio2可以吧

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13: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15: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增透膜400-700NM可以做到99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15: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QQ有实测的曲线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