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膜第2面出现圆弧状白雾带
我主要镀AR膜。膜料涉及到H4,TIO2,AL2O3,SIO2,MGF2,偶尔会遇到某伞镀第2面时,零件出现半圆弧形的白雾。零件上明显看到这个白色半圆弧。其余部位就是正常透亮。而且同伞零件。有的出现,有的没有。基板有K9.LAK3,ZF6等等。均出现过这个情况。。。
而且还有个情况,就是。刚镀完抽检,没发现。。过两天就也会出现。
而且这些情况,也不是经常出现。。。偶尔就会出现。。。就怕遇到重要的急件出现这个情况。。。一直苦于找不到问题。。。
望各位有经验的前辈指点下。。。不胜感激!!! 拍张照片上传看看, 你最外层是什么
出现这种现象的产品一般来讲基片材质都比较差,放置一段时间后由于空气中水气等的侵入,导致产品产生压克,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改善膜系支程来解决,需要实验确认!
白色半圆弧在镜片的哪个位置,镜片的形状,洗净方法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3-10-30 15: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白色半圆弧在镜片的哪个位置,镜片的形状,洗净方法
在腰部。镜片是双凸透镜。有的比较平。。有的特别凸。都有这个情况。材料也涉及到LAK3,ZF6.K9等等。。。
而且基本都是镀完第2面以后才会出现。。之前镀制的第1面出现白圈。。而且有时候整罩90%出现。10%没有。今天又遇到10%出现。90%没有,还有时候就是刚镀出来时没有,过两天也可能出现。。
清洗时手工混合液擦拭(乙醇+乙醚)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10-30 11: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最外层是什么
我主要做AR膜,所以最外层一般是MGF2.或者SIO2均有出现这个现象。 john03062003 发表于 2013-10-30 15: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出现这种现象的产品一般来讲基片材质都比较差,放置一段时间后由于空气中水气等的侵入,导致产品产生压克, ...
这些基片。同时自己加工一部分,在外面加工一部分。外面加工的反而没有这个圆弧形的白雾。而且当时就是考虑了基片的放置时间受潮。所以都尽量的抛光完。当天或第2天就镀膜。。当时也会有这个情况。 john03062003 发表于 2013-10-30 15: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出现这种现象的产品一般来讲基片材质都比较差,放置一段时间后由于空气中水气等的侵入,导致产品产生压克, ...
对于改善膜系,AR膜。最外层能选的低折射率材料。我这里也就只有MGF2和SIO2了。 你的膜层基本结构是怎么样的?
白斑壓克:一般是放置時間太長氧化或洗劑殘留所致!!
你鍍第二面時机会较大.因是番面第二面洗淨制程的問題!!
1.可能強鹼洗劑未沖淨-过市水.
2.异炳醇I.P.A.殘留-延長烘干溫度時間.
PS.分析-圆弧形的白雾.镜片是双凸透镜.有的特别凸.正好验证殘留的位置!!
{:6_140:} ysc730603 发表于 2013-11-1 10: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的膜层基本结构是怎么样的?
/AL2O3,H4,MGF2/ /AL2O3,H4,AL2O3,H4,SIO2/ /AL2O3,TIO2,AL2O3,TIO2,MGF2/这3种都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