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标中关于擦痕和麻点的划分标准
请教一下各位,在使用美军标进行光学零件表面疵病检验时,有的是将长与宽之比大于等于4:1的疵病视为擦痕,长与宽之比小于4:1的疵病视为麻点,但也有按5:1、6:1的,刚查资料,甚至看到按20:1的,请问,到底应该按多少来划分擦痕和麻点呢?具体的出处能给出来吗? 各位回复时,一定要注明出处啊~~ 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7: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60/40 40/20 1. 有这些就不能算正品了。
2. 不管是多少比多少,只要大于1mm 这件就算废品了
大于4:1就是按擦痕,小于按麻点算,20:1是规定的长划痕,具体的是不是合格要看你允许的擦痕的等级是多少,例如40/20,就是你允许的擦痕的级别小于40的擦痕,麻点小于20的,发更详细的可以看看美军标,每个版本都是有修订的,你应该找最新版本的 美軍標光學外觀適用 {:6_143:}{:6_143:}{:6_143:} {:6_143:}{:6_143:}{:6_143:}{:6_143:}{:6_143:} 我答非所问,呵呵。SCR/DIG从数据表示为 x.xxx / x.xx (mm),这样你就可以比较了!美军标,还是需要经验!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