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792|回复: 9

[讨论] 美军标中关于擦痕和麻点的划分标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 15: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一下各位,在使用美军标进行光学零件表面疵病检验时,有的是将长与宽之比大于等于4:1的疵病视为擦痕,长与宽之比小于4:1的疵病视为麻点,但也有按5:1、6:1的,刚查资料,甚至看到按20:1的,请问,到底应该按多少来划分擦痕和麻点呢?具体的出处能给出来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2-2 15: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回复时,一定要注明出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2 17: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5 20: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7:04
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60/40   4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5 20: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1. 有这些就不能算正品了。
2. 不管是多少比多少,只要大于1mm 这件就算废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7 15: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于4:1就是按擦痕,小于按麻点算,20:1是规定的长划痕,具体的是不是合格要看你允许的擦痕的等级是多少,例如40/20,就是你允许的擦痕的级别小于40的擦痕,麻点小于20的,发更详细的可以看看美军标,每个版本都是有修订的,你应该找最新版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0: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軍標光學外觀適用

美军标MIL-PRF-13830B[1].doc.pdf

606.56 KB, 下载次数: 12,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售价: 5 元光电贝  [记录]  [购买]

美軍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9 20: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5 00: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6: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答非所问,呵呵。SCR/DIG从数据表示为 x.xxx / x.xx (mm),这样你就可以比较了!美军标,还是需要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