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pjs 发表于 2013-1-31 07:14:31

请教DLP光机的应用问题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20 编辑

大家好, 我目前和几个硕士同学在开发一个产品, 需要用到dlp投影技术, 产品雏形是用普通的前投实现的, 经过一些外壳机械改造, 会涉及到保修问题, 成本也高(我们买的家用投影机单价大概三千多,分辨率1024*768)。 所以如果直接问厂家大批量买DLP光机的话(不需要外壳), 成本就降下来,售后也有保障.但是我们不是这个专业的,技术上不是太了解, 所以想到发个贴请教下这里的各位专家.


我们对投影的要求很简单,就是dlp 投影技术, 直接跟电脑相连,分辨率1024*768或更高, 亮度2000流明以上(灯泡200w以上,跟市场上家用投影仪差不多就行). 没有特殊颜色要求.    说简单些, 就是家用投影机裸机...


所以想请教下,这样的技术要求DLP光机是不是可以直接实现?国内有没有专门提供光机的好的厂家? 如果有,烦请各位指点小弟一下, 我会收集一些,然后直接联系厂家进行测试。


PS: 之前在网上我们找到利达光电有做类似的产品(G1Q-011),还有广州达亮也有类似产品(LG -dlp 光学引擎), 请问有人接触过这两个产品吗? 是否还有别的厂家做的比较好作为选择? 请各位光机领域的高手指点!


郁闷 发表于 2013-1-31 11:16:08

如果量大的话,会有人专门支持的,因为量大利润大。
如果量小,建议楼主还是继续使用市场买的吧,虽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相对成本要低些,因为技术完善成熟。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7:19

利达光电确实是做光机的,现在COSTAR品牌的投影机就是它做的!

达亮是个收破烂的,生产不了什么,不过可能有旧货卖给你!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8:26

宜兴的宜清光电也是做DLP投影机的

henrypjs 发表于 2013-1-31 20:29:43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41 编辑

郁闷 发表于 2013-1-31 1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量大的话,会有人专门支持的,因为量大利润大。
如果量小,建议楼主还是继续使用市场买的吧,虽然不是 ...

谢谢你的回复,专门支持是说如果量大,光机厂家会专门有工作人员支持对吗?
我们现在用的是市场买的,但是需要改造下外形,这样就没有保修了,成本太高。所以才想到直接买光机,这样就可以直接跟厂家商定保修问题
而且我们投影参数要求不高,应该会有一些厂家生产,所以想了解下做这类光机比较好的厂家,准备直接找他们咨询下。

henrypjs 发表于 2013-1-31 20:34:07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36 编辑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利达光电确实是做光机的,现在COSTAR品牌的投影机就是它做的!

达亮是个收破烂的,生产不了什么,不过可能有 ...

谢谢斑竹回复,我明白了,旧的不需要。还是需要全新的,利达和宜清光电我记下了,非常感谢

henrypjs 发表于 2013-2-3 07:52:34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宜兴的宜清光电也是做DLP投影机的

斑竹你好,

我查找投影机企业的时候发现广州好像有很多做投影机的, 很多好像是很山寨的品牌

比如两个例子 广州晶明电子厂和 珠海鹰扬电子科技

这两家企业也说在研发投影仪, 没有自己的品牌投影仪, 只有一些效果图或者没有贴牌的投影机照片,主页做得很差,

这类企业他们会自己研发光机吗?

还是说去别的大公司收购光机甚至是旧的光机 做个外壳而已?

期待斑竹解惑, 非常感谢!






mengfh 发表于 2013-2-4 09:57:07

它们应该是和达亮基本相同的企业,另外,深圳雅图现在做投影机很不错的。

如果你只买光机,可能需要自己做主板,厂家需要给你提供支持,除非你有一定的量,否则还是考虑买投影机拆吧

henrypjs 发表于 2013-2-9 09:23:12

mengfh 发表于 2013-2-4 09: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它们应该是和达亮基本相同的企业,另外,深圳雅图现在做投影机很不错的。

如果你只买光机,可能需要自己做 ...

谢谢斑竹, 我先拆投影机测试吧. 光机我先做做功课,在论坛上学习下.{:1_1:}

ning 发表于 2013-2-16 10:23:36

呵呵,你对光机的要求怎样呢?

郁闷 发表于 2013-3-1 11:26:13

投影仪拆的话,有风险,测试过的,一般不影响原来的质量,但是万一影响了,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买个新的。

henrypjs 发表于 2013-3-17 05:28:31

郁闷 发表于 2013-3-1 11: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投影仪拆的话,有风险,测试过的,一般不影响原来的质量,但是万一影响了,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买个新的。

对的,就是这个原因比较麻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DLP光机的应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