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98|回复: 12

[市场] 请教DLP光机的应用问题

 火... [复制链接]
74 元光电贝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元光电贝奖励! 每人限 5 次(中奖概率 80%)
发表于 2013-1-31 07: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20 编辑

大家好, 我目前和几个硕士同学在开发一个产品, 需要用到dlp投影技术, 产品雏形是用普通的前投实现的, 经过一些外壳机械改造, 会涉及到保修问题, 成本也高(我们买的家用投影机单价大概三千多,分辨率1024*768)。 所以如果直接问厂家大批量买DLP光机的话(不需要外壳), 成本就降下来,售后也有保障.  但是我们不是这个专业的,技术上不是太了解, 所以想到发个贴请教下这里的各位专家.


我们对投影的要求很简单,  就是dlp 投影技术, 直接跟电脑相连,分辨率1024*768或更高, 亮度2000流明以上(灯泡200w以上,跟市场上家用投影仪差不多就行). 没有特殊颜色要求.    说简单些, 就是家用投影机裸机...


所以想请教下,这样的技术要求DLP光机是不是可以直接实现?国内有没有专门提供光机的好的厂家? 如果有,烦请各位指点小弟一下, 我会收集一些,然后直接联系厂家进行测试


PS: 之前在网上我们找到利达光电有做类似的产品(G1Q-011),还有广州达亮也有类似产品(LG -dlp 光学引擎), 请问有人接触过这两个产品吗? 是否还有别的厂家做的比较好作为选择? 请各位光机领域的高手指点!


发表于 2013-1-31 11: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元光电贝

如果量大的话,会有人专门支持的,因为量大利润大。
如果量小,建议楼主还是继续使用市场买的吧,虽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相对成本要低些,因为技术完善成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31 12: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利达光电确实是做光机的,现在COSTAR品牌的投影机就是它做的!

达亮是个收破烂的,生产不了什么,不过可能有旧货卖给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henrypjs + 2 谢谢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31 12: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宜兴的宜清光电也是做DLP投影机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henrypjs + 2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31 20: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41 编辑
郁闷 发表于 2013-1-31 11:16
如果量大的话,会有人专门支持的,因为量大利润大。
如果量小,建议楼主还是继续使用市场买的吧,虽然不是 ...


谢谢你的回复,专门支持是说如果量大,光机厂家会专门有工作人员支持对吗?
我们现在用的是市场买的,但是需要改造下外形,这样就没有保修了,成本太高。所以才想到直接买光机,这样就可以直接跟厂家商定保修问题
而且我们投影参数要求不高,应该会有一些厂家生产,所以想了解下做这类光机比较好的厂家,准备直接找他们咨询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31 2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nrypjs 于 2013-1-31 20:36 编辑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7
利达光电确实是做光机的,现在COSTAR品牌的投影机就是它做的!

达亮是个收破烂的,生产不了什么,不过可能有 ...


谢谢斑竹回复,我明白了,旧的不需要。还是需要全新的,利达和宜清光电我记下了,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07: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fh 发表于 2013-1-31 12:38
宜兴的宜清光电也是做DLP投影机的

斑竹你好,

我查找投影机企业的时候发现广州好像有很多做投影机的, 很多好像是很山寨的品牌

比如两个例子 广州晶明电子厂和 珠海鹰扬电子科技

这两家企业也说在研发投影仪, 没有自己的品牌投影仪, 只有一些效果图或者没有贴牌的投影机照片,主页做得很差,

这类企业他们会自己研发光机吗?

还是说去别的大公司收购光机甚至是旧的光机 做个外壳而已?

期待斑竹解惑, 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4 09: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元光电贝

它们应该是和达亮基本相同的企业,另外,深圳雅图现在做投影机很不错的。

如果你只买光机,可能需要自己做主板,厂家需要给你提供支持,除非你有一定的量,否则还是考虑买投影机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9 09: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fh 发表于 2013-2-4 09:57
它们应该是和达亮基本相同的企业,另外,深圳雅图现在做投影机很不错的。

如果你只买光机,可能需要自己做 ...

谢谢斑竹, 我先拆投影机测试吧. 光机我先做做功课,在论坛上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6 10: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元光电贝

呵呵,你对光机的要求怎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 11: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影仪拆的话,有风险,测试过的,一般不影响原来的质量,但是万一影响了,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买个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17 05: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郁闷 发表于 2013-3-1 11:26
投影仪拆的话,有风险,测试过的,一般不影响原来的质量,但是万一影响了,解决办法只有一个:买个新的。

对的,就是这个原因比较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