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xizi 发表于 2012-11-23 10:27:45

关于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

我现在还是懵的,到底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有何区别? 到底光纤放大器要不要形成腔?

这个怎么又是环形腔的放大器?

gangzisun 发表于 2012-11-24 15:25:33

光纤放大器可以形成腔结构,进行增益钳制

xixizi 发表于 2012-11-26 09:51:00

在测量其特性的时候,其输入功率是没有接入掺饵的时的功率吧,那泵浦功率一般怎么确定呢?

wapp157 发表于 2018-4-8 13:51:54

放大器是激光器的组成部分,激光器是信号光进入放大器,(通过增益光纤对泵浦光进行脉冲调制放大)后输出较大功率的信号光,环形腔内传输的是未进行调制的泵浦光
个人理解,如有误导还请见谅{:6_14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