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493|回复: 3

[求助] 关于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3 10: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现在还是懵的,到底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有何区别? 到底光纤放大器要不要形成腔?
捕获_副本.jpg
这个怎么又是环形腔的放大器?
发表于 2012-11-24 15: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纤放大器可以形成腔结构,进行增益钳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6 0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测量其特性的时候,其输入功率是没有接入掺饵的时的功率吧,那泵浦功率一般怎么确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8 13: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大器是激光器的组成部分,激光器是信号光进入放大器,(通过增益光纤对泵浦光进行脉冲调制放大)后输出较大功率的信号光,环形腔内传输的是未进行调制的泵浦光
  个人理解,如有误导还请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