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请大家帮分析下KY法钨坩埚开裂的原因
最近坩埚开裂发生的比较频繁,请大家帮分析下可能存在的原因,谢谢! 坩埚寿命是不是到了,隔热屏是否老化了,是否有紧急停炉情况?? 用了多长时间了啊?{:6_140:} 检查一下坩埚的成分。。即使紧急停电的情况下,坩埚也不会开裂,除非是几次紧急停电。我建议测下坩埚。还有一点就是工艺方面是否有问题。 chenliu123 发表于 2012-10-15 1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坩埚寿命是不是到了,隔热屏是否老化了,是否有紧急停炉情况??
也就用了3-5个周期,热场完整,设备无异常,工艺会有多大影响因素? 急速的升温,极速的降温,都会造成坩埚开裂。 不同的原料状态,化料工艺是不同的,工艺不合适也会导致坩埚开裂。 撑裂的吧{:6_140:} 刚哦内部缺陷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就是升温化料时间过短,30kg的最起码要24小时 元芳认为是坩埚材质和坩埚尺寸参数的问题 {:6_145:}{:6_145:}{:6_145:}
是几个炉子的坩埚同时坏的吗? 坩埚壁太薄了吧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