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mwyz 发表于 2012-11-20 16:28:16

两方面原因都得分析:坩锅质量有问题(钨粉纯度、粒度等原料问题,压制、烧结等制作问题);再就是升温过程控制等问题。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2-11-21 08:46:13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2-11-21 08:48 编辑

一般情況不是坩堝質量(這個概率上很低的,除非做坩堝的水平超級爛),跟長晶的升溫降溫也不會又多大關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2-11-21 08:47:23

可能性大大原因上,晶體黏堝了,敲過坩堝,或者原料把坩堝脹破的

lnly558 发表于 2013-1-10 23:59:16

用我的坩埚吧!排除你设备、工艺问题的话保你不裂。

jdx1981 发表于 2013-5-5 15:48:40

是不是用的回熔的料?{:6_141:}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请大家帮分析下KY法钨坩埚开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