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防水膜 耐磨测试
各位大侠小第刚接触超硬防水膜 现在我们镀出来的水滴过以达到114度但耐磨测试600次水滴就小于90度了 我们的工艺都是抽到2.0E-3 用石墨盒(带烟通)底层都是镀了200A的sio2打低 超硬防水膜厚度120A 不知道什么地方有问题大家有什么好建议一起交流交流 用的哪里的膜料 换个试试这个sio2关系不大 防水膜料一般20nm即可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2-8-11 08: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用的哪里的膜料 换个试试
这个sio2关系不大 防水膜料一般20nm即可
我现在是用韩国一家的 但是我们默克防水膜也用过也不是很好 相伴/sun天涯 发表于 2012-8-11 08: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现在是用韩国一家的 但是我们默克防水膜也用过也不是很好
DON的吧 ? 换个日本光学的试试 URAMA的试试看。。。 不打底,直接镀300~500A 默克WR4可以镀到110度,500次1kg后基本不变化,日本工艺,镀完WR4需要特殊工艺放置3小时。(二氧化硅+五氧化二钽+离子源)........我是外行,这是我们公司镀膜工程师在弄,具体细节不了解。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2-8-12 20: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打底,直接镀300~500A
不打底也镀过 比不镀还不行
打底,必须的。 homan 发表于 2012-8-12 23: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默克WR4可以镀到110度,500次1kg后基本不变化,日本工艺,镀完WR4需要特殊工艺放置3小时。(二氧化硅+五氧化 ...
“镀完WR4需要特殊工艺放置3小时” 能否了解下具体怎么处理的呢 我们也在解决这个问题 就是耐磨测试后镜片的防水性能就不行了!万分感谢! {:6_143:}{:6_143:}{:6_143:} 镀膜离子源5分钟,sio2打底15nm,防水20nm
我们也用韩国的,完全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