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板的问题
公司刚买了一台成都的800箱式镀膜机,一个电子枪和2个阻舟。但是没人会做修正板。。。请问大虾们。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那篇《修正挡板设计》真心看不懂啊。{:6_150:} tfc 发表于 2012-10-27 11: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如果专门去研究修正板的公式,也不是不可能出公式的,但这时膜料及其蒸发速率要选择好,修正板离坩埚一定距 ...
是的,实际上是有公式,但复杂的很。
分布符合流体力学,但离子不同,分子量和电荷,初速度均不同,
需要每种离子都进行一种建模。
另外影响的因素有,腔体的形状,抽气口形状,抽气能力,
料板(也有称伞架的)高度,形状,修正板高度,角度等等。
仅仅把这些都测量一遍的时间,我十套修正板都做好了。
真正有水平的人,不会靠贬损别人来提高自己。 简单的说离蒸发源远的地方修正版窄,近的地方修正版宽。 哈哈,一个电子枪不够用啊,夹具好的话修正板就不一定要用的。
你哪里的要不我来看看?? 要求均匀性多高,新机厂家没给你做好吗 根据测试分光一点一点的增或减修正板的幅度,直到你们所需要的差就可以了 同意5楼的说法,多试膜几次,调整修正板尺寸,慢慢调整到各层最均匀的效果。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7-19 14:1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同意5楼的说法,多试膜几次,调整修正板尺寸,慢慢调整到各层最均匀的效果。
大地呀!苍天呀!原来咱们的高手们都是这么干的呀!我想把原始人请来,他们也会这么干的!我真的无语了,难道这就是我们的高手拿手绝技吗?太不可思议了 做几个单腔~tooling差不多就行了 qjy 发表于 2012-7-19 16: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地呀!苍天呀!原来咱们的高手们都是这么干的呀!我想把原始人请来,他们也会这么干的!我真的无语了, ...
那么你是怎么做的呢?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2-7-16 21: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一个电子枪不够用啊,夹具好的话修正板就不一定要用的。
你哪里的要不我来看看??
我上海的。修正板已经整的差不多了。谢谢 wazxq 发表于 2012-7-18 04: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求均匀性多高,新机厂家没给你做好吗
我只是一个公转盘,所以需要修正板的。而且镀膜机厂家说他们不管修正板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2-7-18 10: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简单的说离蒸发源远的地方修正版窄,近的地方修正版宽。
嗯,这样是最方便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