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是有功率没有速率,为何?
昨天,在正常的镀膜过程中,发现有功率没有速率,功率升的很高的时候,还是没有速率,后来我们检查了晶振片的接线和功率控制器,均未发现什么问题,还有什么问题会导致有功率没有速率呢?蒸发舟没有断,请大家指教一二,谢谢! 确认功率大小是否在设定值范围,功率很大时速率为0还是比较小,是钽舟吗先看看舟是否正常发热,片子上有镀到膜没有,区分是蒸发源问题还是晶振问题,蒸发源主要有接触不良。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2-7-12 09: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确认功率大小是否在设定值范围,功率很大时速率为0还是比较小,是钽舟吗
功率很大的时候,速率也是0,是钽舟 电极蒸发,检查一下电器件是否有问题,电阻大了,电流太小,达不到蒸发的要求(药品没熔) {:6_140:} 首先怀疑测量问题,观察基片上有没有镀上膜,如果有证明是探头不能测量。你们用的是双探头吗?如果是看看探头挡板是不是没有换过来,有可能是挡板挡住了测量。钽舟能烧红嘛?如果是镀铝有可能是铝丝送料的时候加多了,那样舟被铝包围了,等下次镀膜的时候就会出现短路了,看起来是有电流,但是舟一直烧不到铝的蒸发温度,所以就不蒸发了。可以加我Q184048526,我做设备11年遇到的问题都是比较经典的,我们可以共同学习。 黑马123 发表于 2012-7-22 20: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怀疑测量问题,观察基片上有没有镀上膜,如果有证明是探头不能测量。你们用的是双探头吗?如果是看看探 ...
谢谢!问题已解决,是晶振测量的问题! 路过学习{:6_140:} 路过学习 {:6_143:}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