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1121 发表于 2012-4-10 10:02:30

单面镀增透膜问题

单面镀增透膜,光从非镀膜面入射,膜层对光有什么影响呢

otxtc 发表于 2012-4-10 11:14:01

理论上透射没有方向区别,就是说不管光从哪一面入射,得到的透过率都一样。

cnk1121 发表于 2012-4-10 11:40:08

那也就是说光先经过基地和先经过膜层效果是一样的了?
不好意思,基础太差了,简单的问题也请大家回答一下吧

zyjchj 发表于 2012-4-10 11:45:51

透过率是一样的

HGcoating 发表于 2012-4-10 15:40:19

内反和外反,就看你怎么用了。

cnk1121 发表于 2012-4-10 16:15:54

HGcoating 发表于 2012-4-10 15: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内反和外反,就看你怎么用了。

这个内反和外反,不明白是指的什么。
我想的是下图这个镜子是否可行?平面增透,球面全反

E501559 发表于 2012-4-11 08:32:37

学习!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2-4-11 19:40:18

cnk1121 发表于 2012-4-10 16: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内反和外反,不明白是指的什么。
我想的是下图这个镜子是否可行?平面增透,球面全反

我也对外反和内反充满疑惑啊

shuangzixing 发表于 2012-4-13 08:03:38

内反外反和增透没有关系吧。搞糊涂了

tfc 发表于 2012-4-13 16:49:31

看你的图,你只是要平行光聚焦,应该用一个凹面镜,反射镀里面就可以达到要求,何必用凸透镜啊,首先成本高很多。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2-4-15 13:00:13

本帖最后由 huang12949 于 2012-4-15 13:01 编辑

普及一下外反内反:比如铝镜,直接用镀铝面做反射面叫外反;用非镀铝面做反射面叫内反。 外反射的好处是反射率高(可以用反射率计算公式来演算一下)减少散射等;内反射的好处是延长使用寿命。

nkclone 发表于 2012-4-16 16:07:32

{:6_140:}{:6_140:}{:6_140:}{:6_140:}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单面镀增透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