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492|回复: 29

[讨论] 单面镀增透膜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0 10: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单面镀增透膜,光从非镀膜面入射,膜层对光有什么影响呢
发表于 2012-4-10 11: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透射没有方向区别,就是说不管光从哪一面入射,得到的透过率都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11: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也就是说光先经过基地和先经过膜层效果是一样的了?
不好意思,基础太差了,简单的问题也请大家回答一下吧
发表于 2012-4-10 11: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透过率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2-4-10 15: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反和外反,就看你怎么用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16: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HGcoating 发表于 2012-4-10 15:40
内反和外反,就看你怎么用了。

这个内反和外反,不明白是指的什么。
我想的是下图这个镜子是否可行?平面增透,球面全反
未命名.GIF
发表于 2012-4-11 08: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发表于 2012-4-11 19: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cnk1121 发表于 2012-4-10 16:15
这个内反和外反,不明白是指的什么。
我想的是下图这个镜子是否可行?平面增透,球面全反

我也对外反和内反充满疑惑啊
发表于 2012-4-13 08: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反外反和增透没有关系吧。搞糊涂了
发表于 2012-4-13 16: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的图,你只是要平行光聚焦,应该用一个凹面镜,反射镀里面就可以达到要求,何必用凸透镜啊,首先成本高很多。
发表于 2012-4-15 13: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ang12949 于 2012-4-15 13:01 编辑

普及一下外反内反:比如铝镜,直接用镀铝面做反射面叫外反;用非镀铝面做反射面叫内反。 外反射的好处是反射率高(可以用反射率计算公式来演算一下)减少散射等;内反射的好处是延长使用寿命。
发表于 2012-4-16 16: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