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u_dong 发表于 2005-2-16 03:15:00

<P>这么多评论~我觉得也是应力太大,造成膜裂</P>

67866110 发表于 2005-4-7 00:38:00

膜层牢固问题与多方面有关:比如说,膜料,基片(包括基片的材质,清洁度)

light_0405 发表于 2005-4-15 00:05:00

沉积温度和沉积速率和真空度对应力都有影响,但不同的膜料影响规律不一样,有的膜料表现张应力,有的表现压应力,并且随工艺因素的改变有张应力和压应力之间的转变,建议你针对你的材料做对比实验,找到合适的条件。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10-16 21:17:18

学习中

mfsw123 发表于 2011-10-19 06:25:39

我们厂做的都是加温的啊 AL3O2+H4+MGF2
你们讨论的我都不懂!!还有不加温的,那位大虾能介绍一下吗?

mfsw123 发表于 2011-10-19 06:28:51

mfsw123 发表于 2011-10-19 06: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厂做的都是加温的啊 AL3O2+H4+MGF2
你们讨论的我都不懂!!还有不加温的,那位大虾能介绍一下吗?

丢人了{:3_104:}是 AL2O3+H4+MGF2

逐梦者 发表于 2011-10-25 12:02:25

恩,学习了。虽然到最后还是不太懂!

haitao1573 发表于 2011-10-27 22:33:01

长了见识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1-3 19:42:39

{:6_143:}

jiahao1985312 发表于 2011-11-4 15:24:33

是啊,不知有没有前辈实际做过这个实验?不开离子源,只是充不充氧,膜层牢固度,折射率会有差别吗??
忘前辈指点

xingmengwuheng 发表于 2011-11-5 23:31:35

这个可以去做几组对比实验的,再对实验结果作分析

yuliang518 发表于 2014-11-4 05:27:44

这样的要讨论好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增加充氧是否可以增加膜层的牢固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