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tta

请问增加充氧是否可以增加膜层的牢固度呢?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2-16 03: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评论~我觉得也是应力太大,造成膜裂

发表于 2005-4-7 0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膜层牢固问题与多方面有关:比如说,膜料,基片(包括基片的材质,清洁度)
发表于 2005-4-15 0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积温度和沉积速率和真空度对应力都有影响,但不同的膜料影响规律不一样,有的膜料表现张应力,有的表现压应力,并且随工艺因素的改变有张应力和压应力之间的转变,建议你针对你的材料做对比实验,找到合适的条件。
发表于 2011-10-16 21: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发表于 2011-10-19 06: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厂做的都是加温的啊 AL3O2+H4+MGF2
你们讨论的我都不懂!!还有不加温的,那位大虾能介绍一下吗?
发表于 2011-10-19 06: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mfsw123 发表于 2011-10-19 06:25
我们厂做的都是加温的啊 AL3O2+H4+MGF2
你们讨论的我都不懂!!还有不加温的,那位大虾能介绍一下吗?

丢人了  是 AL2O3+H4+MGF2
发表于 2011-10-25 12: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学习了。虽然到最后还是不太懂!
发表于 2011-10-27 22: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了见识
发表于 2011-11-3 19: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4 15: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不知有没有前辈实际做过这个实验?不开离子源,只是充不充氧,膜层牢固度,折射率会有差别吗??
忘前辈指点
发表于 2011-11-5 23: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可以去做几组对比实验的,再对实验结果作分析
发表于 2014-11-4 05: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要讨论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