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精磨下来光圈毫无问题,就是光洁度不行呢?
精磨下来光圈总是压得很稳,但是表面光洁度总是不行,局部会出现擦痕,好的时候上去的片子都没问题,差的时候一下午上去的片子没一片好的。我们磨的ZF料,单粒,用W14丸片做一道,W7做二道,抛光液用的普通抛光液,直摆精磨机,大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啊???各种玻璃对应的抛光液种类的表谁有啊??[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1 12:13:55编辑过]
可能是二道光圈配合不好,不知你的磨料的金刚石含量是多少呢? "局部会出现擦痕"有固定位置吗?设备是否有惯性(停机时)?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非球面</I>在2004-8-21 12:41:02的发言:</B>
可能是二道光圈配合不好,不知你的磨料的金刚石含量是多少呢?</DIV>
<P>金刚石含量我们不知道啊........
<P>不过买金刚石的时候是告诉人家我们用于磨ZF料的</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aowupo</I>在2004-8-21 13:05:11的发言:</B>
"局部会出现擦痕"有固定位置吗?设备是否有惯性(停机时)?</DIV>
<P>没有惯性,每块片子上去出擦痕的位置不定</P> <P>把第一道光圈修得稍粗一点,第二道的压力加大一点试试。</P>
<P>你用的是什么精磨液?</P> <P>1,留意你的抛光液,可以试试直接用纯净水。</P><P>2,丸片的浓度很重要,ZF料应该要浓一些,含量应该在70%左右。</P><P>3,注意你的收盘方式。要用停机要快。试试用清水收盘。</P><P>4,W7的去除量应该保证在0.03mm以上。</P><P>5,W7加工前一定要保证低光圈,大概0.5个光圈是比较合适的。</P><P>这仅仅是一些猜想,可以参考一下哦!</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非球面</I>在2004-8-21 21:54:35的发言:</B>
<P>把第一道光圈修得稍粗一点,第二道的压力加大一点试试。</P>
<P>你用的是什么精磨液?</P></DIV>
<P>精磨液是不是就是冷却液??我们用的甘油加三乙醇胺,配比自己瞎配的</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kitten</I>在2004-8-21 23:13:10的发言:</B>
<P>1,留意你的抛光液,可以试试直接用纯净水。</P>
<P>2,丸片的浓度很重要,ZF料应该要浓一些,含量应该在70%左右。</P>
<P>3,注意你的收盘方式。要用停机要快。试试用清水收盘。</P>
<P>4,W7的去除量应该保证在0.03mm以上。</P>
<P>5,W7加工前一定要保证低光圈,大概0.5个光圈是比较合适的。</P>
<P>这仅仅是一些猜想,可以参考一下哦!</P></DIV>
<P>
<P>谢谢,这些参考很详细</P>
<P>1、我试试看。但是现在局部而不是全部有擦痕,也会是抛光液的问题?</P>
<P>2、丸片参数我们不知道,只是向厂家买的时候他们问做什么料的,做ZF他们就给我们发做ZF的丸片,买回来我们就上去做,没有检测,也不知道如何检测。不知老兄能不能告诉一些质量不错,价格适中的做丸片的厂?因为我现在也在怀疑丸片</P>
<P>3、如何做到停机快呢?机器关了,盘还要转一会啊?</P>
<P>4、W7我们是用来去0.01-0.02mm的,这个倒是个新问题</P>
<P>5、W7我们是低光圈的,比抛光完成后的低1-2光圈的。</P>
<P>我现在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同一个磨子,同一个车,同一个人,做的好的时候就连续一直做下去都是好的,但是今天停了,明天就不行了,上去的片子就没一片好的。然后瞎捣鼓一下,比如用锉刀弄几下磨子,或是车瞎弄一下,有的时候又好了,而有的时候就怎么也不行,简直折腾死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8-22 14:51:27编辑过]
<P>局部也有可能是抛光液的问题啊,我们的辅料使用前都要经过实验的。确保可以用再用,有的辅料就会出现零件局部划痕。</P><P>丸片你可以试试南京三超的。还不错!苏州有一家做丸片精磨抛光的。但名字我忘了。</P> <P>至于你说的现象,我想基本上可以排除辅料的原因了。而是应该保证各方面清洁到位。防止磨子生锈(如果磨子会生锈)。具体情况我想只有见到你们的现场才知道。从环境和一些细节的清洁方面考虑吧,光学本身就是一门很细致的工作!</P> <P>你的工装设计的合理吗??这可是一个新问题哟!!</P><P>模具第二天有变化是正常的!但不象你说的那样!!</P><P>这可能还是一个基本问题没有做好的因素!!</P>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