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到 发表于 2011-12-5 10:37:44

多模光纤的光通过镜头偶合进多个单模光纤中,单模光纤中的模式是只有基模TEM00吗?

如题
多模光纤的光通过镜头偶合进多个单模光纤中,单模光纤中的模式是只有基模TEM00吗?
求大虾们帮帮忙

bingohgbn 发表于 2011-12-5 10:44:27

在单模光纤中只能剩下单模的了,多模会给衰减掉

拉拉到 发表于 2011-12-5 15:26:00

现在的光纤都是针对1550和1330波段的,如果我需要的光波是在可见光波段,上面的情况又怎样呢?

edwinhill 发表于 2011-12-5 17:02:32

没有见过用可见光通信的啊

拉拉到 发表于 2011-12-5 18:59:37

不是做光通信的
在光谱仪里用到,搞不清楚模式的问题

乱舞 发表于 2012-3-31 17:01:50

{:6_15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多模光纤的光通过镜头偶合进多个单模光纤中,单模光纤中的模式是只有基模TEM00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