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57|回复: 5

[讨论] 多模光纤的光通过镜头偶合进多个单模光纤中,单模光纤中的模式是只有基模TEM00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5 10: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多模光纤的光通过镜头偶合进多个单模光纤中,单模光纤中的模式是只有基模TEM00吗?
求大虾们帮帮忙
发表于 2011-12-5 10: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单模光纤中只能剩下单模的了,多模会给衰减掉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5: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光纤都是针对1550和1330波段的,如果我需要的光波是在可见光波段,上面的情况又怎样呢?
发表于 2011-12-5 17: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见过用可见光通信的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18: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做光通信的
在光谱仪里用到,搞不清楚模式的问题
发表于 2012-3-31 17: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