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heyou 发表于 2011-11-24 12:53:54

工作几个月,迷茫了


   今年7月毕业,刚换了一个工作,现在又在骑驴找马,想裸辞又没那勇气。不是LZ不安分啊,只是现实和想象相差太远了。估计还是没有适应工作吧。

   不知道谁说21世纪是光的世纪,LZ还真就信了。找了这么久的工作,感觉光就是一噱头。只要往电旁边一放,立马就变得很次要了。所谓光电,差不多90%都是电。光通信就不必说了(妈的,就用了根光纤就光通信了,全是封装和电路)。没入过LED,液晶显示等行业,但原理还是知道的,关键还是在电路驱动。

   纯光也就只有光学设计、光学工艺了。LZ从光通信跳到光学设计这个行业,干了一个月,觉得就是一软件操作工而已,用来用去都是几何光学。和一个很牛x的人交流过,他说“这个行业入门不高,完全靠经验。先去镜头手册里找结构,再用软件优化下就成了。想自己设计结构,等几十年吧,而且也没必要”。想想觉得很对。

   现在很迷茫,不想搞光学设计了,甚至是光方面。想转行做电去,可是一点基础都没有,也没大把的时间和精力。

    还有个纠结的事,大家帮忙拿下主意吧。在新公司刚工作一个月,不想在这儿呆了。其一不想搞光学设计 ,其二气氛实在是太压抑。原来的公司说给几个月的回头期,现在还真TM想回去了。之前觉得那里太闲就跳了,现在回去的话正好可以学学电方面的知识。可是,可是LZ我拉不下这张老脸啊。怎么办怎么办??

孤舟行者 发表于 2011-11-24 13:51:45

干一年自学一年的电再跳

yiheyou 发表于 2011-11-24 17:40:45

孤舟行者 发表于 2011-11-24 13: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干一年自学一年的电再跳

现在这公司没时间。要自学,还是之前的公司好。奈何我脸皮薄,死要面子,现在还在无限纠结中……:Q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24 17:49:59

孤舟行者 发表于 2011-11-24 18:49:07

唉。。。何必纠结脸皮的厚薄问题呢那又不能当饭吃

乏味 发表于 2011-11-24 20:24:29

纯光的不值钱。

学光然后会搞机械和电子就很牛了,然后如果再会编程,就非常牛了。

最少可以月收入过万吧。

yiheyou 发表于 2011-11-24 21:27:16

乏味 发表于 2011-11-24 20: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纯光的不值钱。

学光然后会搞机械和电子就很牛了,然后如果再会编程,就非常牛了。


光、机、电、编程……这境界……
我才刚起步,乏味兄到哪儿了

hujianhua231 发表于 2011-11-27 22:59:50

光机电算一体化,这可成超人了!

shmilyshen 发表于 2011-11-29 17:21:38

我学光的,现在在干打印机,唉...

shmilyshen 发表于 2011-11-29 17:21:59

我学光的,现在在干打印机,唉...

cgzsad0432 发表于 2011-11-30 15:50:55

这帮家伙,连光是什么都没有理解,就在这里发牢骚。。。

cgzsad0432 发表于 2011-11-30 15:57:49

光通信是什么,光通信就是把信息以光的形式进行传播,要实现这个功能,必须要有发射端,接收端,编码,解码,光纤。其中再细分,各部件的制造,制造原理,制造工艺等,只要是用于这个方面的,都可以叫做光通信产品。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工作几个月,迷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