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3 10:44:21

镀膜设计与工艺

{:6_148:} 我快抓狂了。。。。
所有的镀膜工艺,我还原成镀膜设计后,没有一个曲线吻合的,而且都是偏差极大的那种。。。。
我到底是哪里弄错了啊?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3 10:48:31

光控的时候,如果镀一个膜层就换一次监控片,它和镀2个膜层后再换一次监控片有什么区别?会对走值什么的有影响吗?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1-10-13 13:28:18

要是你现在生产出来的产品没啥问题,那铁定是你还原的有问题。结构和折射率,你找找看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1-10-13 13:32:20

换监控片有时为了减少监控误差。为了更换监控波长,也得换监控片。或者有时候获得信号逐渐减少,这样也需要几层换一个。换不换监控片你可以模拟下光控曲线,走值区间越大越好,太小则误差较大,考虑更换。我们是透射光控,一片监测几十层也没问题。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3 13:53:40

谢谢,我是反射光控,更换监控波长的时候,是必须要换监控片的。
结构和折射率已经反复的进行了核对。主要是出来的曲线与实际曲线完全不一样。如果是折射率有小误差的话,不会差这么多才是。我也在TFC上对折射率及厚度进行了实时调整,但仍然不行。

xiao2011 发表于 2011-10-13 18:38:23

{:6_143:}

longmin 发表于 2011-10-14 08:19:12

設計與實際是永遠不一樣的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4 09:17:29

{:6_157:}可也不能偏差这么多啊。。。。我都怀疑膜料的折射率不对了。

otxtc 发表于 2011-10-14 09:47:19

Tooling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4 10:14:03

不是偏差一点啊什么的,是镀膜曲线完全不对啊。。

captainH 发表于 2011-10-14 13:40:07

楼主是把别人做的工艺还原成自己的膜系吧?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10-14 14:08:57

嗯。对的。{:6_153:}意思是没错,但为什么我觉得像是说我在剽窃。。。。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镀膜设计与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