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89255 发表于 2011-7-30 16:39:53

求教:光电转换后测量

传感器光电转换后,用示波器测量经模拟电路放大输出后信号,但示波器上所显示波形和其它日光信号一起混合后经放大器传过来了,求教,怎么分离这些杂波信号,使示波器能看到正常信号波形。这先谢过了。

tao 发表于 2011-8-2 14:46:38

使用锁相放大器配合斩波器 从而选择出所需特征频率的信号

Zalman 发表于 2011-8-9 16:03:33

对,,进行滤波

wx89255 发表于 2011-8-9 19:46:51

各位老大,分析下,这种波形怎么鉴别滴,多谢各位了。

wx89255 发表于 2011-8-9 19:58:31

上图,因为波形放大看后不规则,如上图,光电管接收后经放大器放大后滴信号,用何种方式,如看频率,还是脉宽,小弟不懂啊。求教各位了。

tianben 发表于 2011-8-11 15:35:44

同问,有否滤波效果较好的方法?学习下!

Leswen 发表于 2011-8-11 16:54:12

刚楼上说的斩波器+锁相放大器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把斩波器加在光信号源处,然后在接收端把锁放的频率调整到跟斩波器的频率相匹配,这样就可以过滤很多干扰的杂波了。{:6_14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光电转换后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