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08:55:51

弱弱问一下,各位对付20um的麻点镀膜有什么好方法?

本帖最后由 fasces9 于 2011-8-4 14:22 编辑

对付20um的麻点,镀膜试过预溶与镀膜分开,大清机,板子刷的跟出厂似的,更换新的好的膜料,地用纯水拖了又拖,蒸发速度SIO2降到 0.8nm/s os50 降到0.25nm/s。。。镀膜环境是等到真空室里用测尘埃计数器降到0.3um每分钟少于80个才推片的,基底片都是在强光灯下看了没灰尘才排的,而且直到上片前防护措施都比较OK 镀出来麻点竟然还是40um{:6_148:},没辙了

wazxq 发表于 2011-7-23 10:14:05

什么镀膜机,那儿的枪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16:17

拖地也算措施了?实测环境到底有多干净?

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16:20:51

wazxq 发表于 2011-7-23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什么镀膜机,那儿的枪

光驰机 GENER-1300 日本电子的枪

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16:23:15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拖地也算措施了?实测环境到底有多干净?

用尘埃测试器测试到5um以上灰尘没有为止,一般来说1um都很少,0.3um灰尘倒是很多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42:05

新的好的膜料的判断标准是什么?什么好?镀膜速率稳定?熔料彻底,不溅料?
换过没有改善赶紧换回来。呵呵

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17:45:04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新的好的膜料的判断标准是什么?什么好?镀膜速率稳定?熔料彻底,不溅料?
换过没有改善赶紧换回来。呵呵

OPTRON 最贵的那种 昨晚开始溶药我亲自搞的,中间没看,今天溶完药我也是亲自看着的,目前正准备试完全溶透 一点都不溅的药,看看效果有没有改善。
镀膜速率是稳定的。

ghtzna 发表于 2011-8-2 14:31:51

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17: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N 最贵的那种 昨晚开始溶药我亲自搞的,中间没看,今天溶完药我也是亲自看着的,目前正准备试完全溶 ...

其实跟你的镀膜环也有关系的,还有就是排气设定

jiayuch 发表于 2011-8-3 08:14:33

你找问题还是应该盯住真空室找,只要是超净环境就影响不大{:6_140:}个人经验{:6_140:}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8-4 09:42:13

我是个菜鸟,不太懂。
膜料蒸速越低,光洁度就越好吗?另外,你使劲拖地,会不会导致空气湿度过大了?

fasces9 发表于 2011-8-4 13:45:04

ghtzna 发表于 2011-8-2 14: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跟你的镀膜环也有关系的,还有就是排气设定

排气是刚开始抽气由于门密封不是很好是有点声音,也许是个原因,不过我对比过几台机子,找的是光洁度最好的一台。

fasces9 发表于 2011-8-4 13:48:17

jiayuch 发表于 2011-8-3 0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找问题还是应该盯住真空室找,只要是超净环境就影响不大个人经验

谢谢,呵呵 目前能想出的就是膜料以及光斑大小的问题了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弱弱问一下,各位对付20um的麻点镀膜有什么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