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问一下,各位对付20um的麻点镀膜有什么好方法?
本帖最后由 fasces9 于 2011-8-4 14:22 编辑对付20um的麻点,镀膜试过预溶与镀膜分开,大清机,板子刷的跟出厂似的,更换新的好的膜料,地用纯水拖了又拖,蒸发速度SIO2降到 0.8nm/s os50 降到0.25nm/s。。。镀膜环境是等到真空室里用测尘埃计数器降到0.3um每分钟少于80个才推片的,基底片都是在强光灯下看了没灰尘才排的,而且直到上片前防护措施都比较OK 镀出来麻点竟然还是40um{:6_148:},没辙了 什么镀膜机,那儿的枪 拖地也算措施了?实测环境到底有多干净? wazxq 发表于 2011-7-23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什么镀膜机,那儿的枪
光驰机 GENER-1300 日本电子的枪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拖地也算措施了?实测环境到底有多干净?
用尘埃测试器测试到5um以上灰尘没有为止,一般来说1um都很少,0.3um灰尘倒是很多
新的好的膜料的判断标准是什么?什么好?镀膜速率稳定?熔料彻底,不溅料?
换过没有改善赶紧换回来。呵呵 filmokay 发表于 2011-7-23 16: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新的好的膜料的判断标准是什么?什么好?镀膜速率稳定?熔料彻底,不溅料?
换过没有改善赶紧换回来。呵呵
OPTRON 最贵的那种 昨晚开始溶药我亲自搞的,中间没看,今天溶完药我也是亲自看着的,目前正准备试完全溶透 一点都不溅的药,看看效果有没有改善。
镀膜速率是稳定的。 fasces9 发表于 2011-7-23 17: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N 最贵的那种 昨晚开始溶药我亲自搞的,中间没看,今天溶完药我也是亲自看着的,目前正准备试完全溶 ...
其实跟你的镀膜环也有关系的,还有就是排气设定 你找问题还是应该盯住真空室找,只要是超净环境就影响不大{:6_140:}个人经验{:6_140:} 我是个菜鸟,不太懂。
膜料蒸速越低,光洁度就越好吗?另外,你使劲拖地,会不会导致空气湿度过大了? ghtzna 发表于 2011-8-2 14: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跟你的镀膜环也有关系的,还有就是排气设定
排气是刚开始抽气由于门密封不是很好是有点声音,也许是个原因,不过我对比过几台机子,找的是光洁度最好的一台。 jiayuch 发表于 2011-8-3 0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找问题还是应该盯住真空室找,只要是超净环境就影响不大个人经验
谢谢,呵呵 目前能想出的就是膜料以及光斑大小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