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li1983 发表于 2004-5-14 19:36:00

Zemax求助



<P>小妹我是个新手,现在正在努力学习ZEMAX,现在遇到问题,望各位大虾指点指点。我想将一透镜绕Z轴沿X轴转90度,需要用到coordinate breaks,但我不知怎用,试了一下也没有变化。希望大家教教我,谢谢,我的QQ是6523649,可以多联系。</P>



Johannes 发表于 2004-5-17 22:30:00

在layout3D中使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及home,end,pageup,pagedown可以改变视图方向和大小。

asap4u 发表于 2004-5-16 01:00:00



<P> 我想将一透镜绕Z轴沿X轴转90度</P><P></P><P>此话怎讲?</P>



fyg721215 发表于 2004-5-16 22:37:00



<P>用coordinate breaks可以绕Z轴沿X轴转90度你得将3Dlayout 用光标旋转以下就可以看到了</P>



Johannes 发表于 2004-5-17 06:54:00



layout中setting,改变rotationX   Y   Z参数。



enli1983 发表于 2004-5-17 17:58:00



<P><b><FONT color=#000066>fyg721215,</FONT></b>我用coordinate breaks后一点反应也没,可以告诉我具体的用法吗,Tilt/Decenter里面怎么设置啊,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设置的,我在After Surface里的Tilt Z里填了+90,没有用。</P>



enli1983 发表于 2004-5-18 17:17:00

<P>我不是要在视图上改变方向,我是在设计中想将透镜向我们自己的这个方向转90度。</P>

seagullze 发表于 2004-5-18 18:09:00

enli1983 发表于 2004-5-18 19:27:00

<P>楼上的大虾,我用coordinate breaks 在Tilt About X 输了+90,但是没有用,你说的加平面镜和透镜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要加呢,我用到的是两个柱面镜,后一个我要旋转,你能说明白点吗,或者我能和你联系吗?我的邮箱是<a href="mailtzhaijin8316@tom.com" target="_blank" >zhaijin8316@tom.com</A></P>

enli1983 发表于 2004-5-18 19:58:00

ZEMAX是用设计界面的思路,加个surface用coordinate breaks,它改变的是XYZ的坐标还是透镜的面的坐标呢,不明白,望赐教赐教。

yz80766986 发表于 2016-10-26 14:57:37

我公司有ZEMAX软件技术可加qq45034651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Zemax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