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1|回复: 10

Zemax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4 19: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妹我是个新手,现在正在努力学习ZEMAX,现在遇到问题,望各位大虾指点指点。我想将一透镜绕Z轴沿X轴转90度,需要用到coordinate breaks,但我不知怎用,试了一下也没有变化。希望大家教教我,谢谢,我的QQ是6523649,可以多联系。</P>



发表于 2004-5-17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layout3D中使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及home,end,pageup,pagedown可以改变视图方向和大小。
发表于 2004-5-16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我想将一透镜绕Z轴沿X轴转90度</P><P>
</P><P>此话怎讲?</P>



发表于 2004-5-16 22: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P>用coordinate breaks可以绕Z轴沿X轴转90度你得将3D  layout 用光标旋转以下就可以看到了</P>



发表于 2004-5-17 06: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layout中setting,改变rotation  X   Y   Z参数。



 楼主| 发表于 2004-5-17 17: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fyg721215,</FONT></b>我用coordinate breaks后一点反应也没,可以告诉我具体的用法吗,Tilt/Decenter里面怎么设置啊,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设置的,我在After Surface里的Tilt Z里填了+90,没有用。</P>



 楼主| 发表于 2004-5-18 17: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要在视图上改变方向,我是在设计中想将透镜向我们自己的这个方向转90度。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4-5-18 18: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04-5-18 19: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大虾,我用coordinate breaks 在Tilt About X 输了+90,但是没有用,你说的加平面镜和透镜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要加呢,我用到的是两个柱面镜,后一个我要旋转,你能说明白点吗,或者我能和你联系吗?我的邮箱是zhaijin8316@tom.com

 楼主| 发表于 2004-5-18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ZEMAX是用设计界面的思路,加个surface用coordinate breaks,它改变的是XYZ的坐标还是透镜的面的坐标呢,不明白,望赐教赐教。
发表于 2016-10-26 14: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有ZEMAX软件技术可加qq450346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