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zheng 发表于 2011-5-12 15:04:18

消光比定义是疑问

从资料上看到消光比的定义是EXT= p0/p1 或EX=10 lg⁡p1/p0 ,这两个式子的区别是消光比的单位的不同嘛,前者以百分比为单位,后者以dB为单位?
还在一些资料上看到EXT=10 lg⁡p0/p1,这个式子与前面两个又有什么区别
是不是0码功率与1码功率差别越大,接收机的误码率越小?

moonwyl 发表于 2011-5-12 15:54:54

两个用dB表示消光比,就相差一个正负号。一般,就不用看正负号了,取绝对值。消光比自然越大越好,误码率越小越好。

phonyee 发表于 2011-5-13 02:48:54

moonwyl 发表于 2011-5-12 15: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两个用dB表示消光比,就相差一个正负号。一般,就不用看正负号了,取绝对值。消光比自然越大越好,误码率越 ...

误码率跟jitter也有关系, 相同jitter level, 消光比越大,误码率越小

kinglaser001 发表于 2011-5-18 21:38:41

同时请问一下,消光比大了有什么好呀!比如说YAG棒,Q开关、起偏器。

刺_客 发表于 2011-7-11 17:38:14

消光比越大误码率越小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消光比定义是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