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75|回复: 4

[讨论] 消光比定义是疑问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2 15: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上看到消光比的定义是EXT= p0/p1 或EX=10 lg⁡p1/p0 ,这两个式子的区别是消光比的单位的不同嘛,前者以百分比为单位,后者以dB为单位?
还在一些资料上看到EXT=10 lg⁡p0/p1,这个式子与前面两个又有什么区别
是不是0码功率与1码功率差别越大,接收机的误码率越小?
发表于 2011-5-12 15: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用dB表示消光比,就相差一个正负号。一般,就不用看正负号了,取绝对值。消光比自然越大越好,误码率越小越好。
发表于 2011-5-13 02: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wyl 发表于 2011-5-12 15:54
两个用dB表示消光比,就相差一个正负号。一般,就不用看正负号了,取绝对值。消光比自然越大越好,误码率越 ...

误码率跟jitter也有关系, 相同jitter level, 消光比越大,误码率越小

发表于 2011-5-18 21: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请问一下,消光比大了有什么好呀!比如说YAG棒,Q开关、起偏器。
发表于 2011-7-11 17: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消光比越大误码率越小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