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 发表于 2011-4-24 08:51:17

Nd doped YVO4 laser crystal/sorry,這個嗎!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24 17:01:21

回复 wang739006563 的帖子

用的是湖南宇晶光电的机器,小型的。 还有就是做的这个ND:YVO4的规格是10*10*0.5技术指标光洁度是要求10-5. 其他跟平常做晶体类的都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加QQ聊1236212466 这是我的。

xiulianqian 发表于 2011-4-26 08:59:39

抛ND:YVO4是很容易解理,求高手回答呀

guoweijie29 发表于 2011-4-26 22:51:36

什么机台?????????

opcrown 发表于 2011-4-27 10:18:14

请采用我们代理美国ultratecusa的小型抛光设备吧。

昊然伟业 010-59717864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27 17:42:24

回复 guoweijie29 的帖子

湖南宇晶光电 型号是4.3B 您对这个有所了解吗?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27 17:43:08

回复 opcrown 的帖子

哇 进口的啊 可以试试看

wang739006563 发表于 2011-4-30 08:56:52

怎么想起用双研机做?产生的应力如何消除?而且还那么薄!你那有现成的行星轮吗?你要精抛还是粗抛?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30 11:29:06

回复 wang739006563 的帖子

嗯,是这样的,之所以采用双面抛主要是基于可以比较大的批次生产(当然这是要努力的方向),应力还真的是问题,我在抛制过程中,感觉应力还真是挺大的,都可以听到很大的声响,主要还是太薄的原因吧。行星轮可定有了,这可以根据要求的产品做设计的夹具。想做到精抛,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能达到粗抛就不错了。您有什么见解呢?

wang739006563 发表于 2011-5-15 19:03:01

呵呵!不好说啊!稳着点做吧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5-16 13:41:17

应该是面形没有控制好。精磨面形与抛光的面形有差异。
无论是做普通光学玻璃还是做晶体,对于双面研磨而言,越薄的玻璃越容易碎裂。对面形要求越高,面形是双面研磨的一个重要品质控制点。请注意!!!!!!!

cqjsjt 发表于 2011-5-16 16:49:11

你抛的是什么方向的110还是100?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光学晶体(ND:YVO4)双面抛新工艺